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擴編、戰備增 國軍面臨留住飛官壓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3:25

空軍面臨F-16機隊擴編和攔截共機次數的戰備任務需求增加,再加上民航頻頻招手,國軍能否留住飛行員成最大問題。國軍對於飛官有「續服獎助金」制度,但被質疑誘因,國軍則強調目前無異常現象,將持續現行政策。

圖/TVBS

 
國防部公布每日共軍擾台航跡圖,3月1日有8枚空飄氣球來擾,最近距離基隆西北40海浬,另外還有9架次共機和8艘次共艦,空軍負荷每日戰備壓力不小!

我方向美採購66架F-16C/D Block 70戰機,預計明年交機所需兵力預計擴充2成,空軍因此持續面臨,能否把飛行員留住的壓力!

前空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確實有因為戰備.....離開的人,還有家庭能否兼顧。」

 
圖/TVBS

飛官服役超過十四年就已可退伍,為減少被民航挖角的誘因,空軍設有「續服獎助金」制度,一簽五年每年發放,若中途退伍必須退還先前已領金額,按蔡總統2020年1月宣布啟用的新制,著重在留住中校飛官,飛定翼機的上校和少校每年108萬元月薪再加4至5萬元,中校每年144萬元月薪再加7萬元,這樣算下來包括續服獎助金和飛行加給8萬6400元,月收入約27萬元高於國內航空公司的副駕駛。

前空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14年+簽五年沒問題問題在於下一個五年。」

圖/TVBS

因為加上官校年資,簽一次「續服獎助金」就有超過20年,就可領終身俸,只是留營率為何仍是未知數。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考量現行政策獲多數飛行員認同,將於約期屆滿前,持衡宣導續服獎助金發放政策,輔導年資符合簽、續約資格人員,依規定辦理,鼓勵所屬續服現役,期使人員長留久用,為國防奉獻心力。」

國軍稱招募新血和留住人才沒問題,但這挑戰恐怕仍持續存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軍#F-16#飛行員#續服獎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2

0.0948

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