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遭爆內鬨!蔣萬安上任一年擺不平 副市長強勢主導人事惹議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08:57
蔣市府上任一年多,完成大巨蛋啟用後,如何找到下一個施政亮點,成為當務之急。(圖/鏡週刊)
蔣市府上任一年多,完成大巨蛋啟用後,如何找到下一個施政亮點,成為當務之急。(圖/鏡週刊)

蔣萬安18日出席共識營,致詞表示市政團隊脫離磨合期,開始步上軌道,讓外界嗅出弦外之音。本刊調查,民政局長陳永德先前曾因大安、文山、松山等3區區長任用問題,一度與副市長林奕華出現摩擦,陳當時提報的相關區長人選皆被林以「另有任用」為由打槍,令陳頗為無奈,私下頻向友人吐苦水,還嘔氣讓松山區長以代理形式持續近3個月時間。
 

民政局長陳永德快人快語,不時「驚」句連發,但被認為是刀子嘴豆腐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研考會主委俞振華曾在內部會議上,直接點名某副祕書長存在感太低,直言:「根本看不出有發揮什麼功能。」不僅如此,本刊更掌握,市府團隊近期接連出包,包括某單位險些發生挪用特支費弊端,及有局處首長在任用機要人員時,大踩《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紅線,所幸最後都由府高層及時發現出手拆彈,才未進一步釀成政治風暴。
 

事實上,蔣萬安前年12月底上任後,發言團隊不到2個月就鬧內鬥,使市府發言人羅旺哲火速請辭;去年9月再現人事地震,號稱「熱氣球之母」的觀傳局長陳淑慧遭拔官降調參事,局長缺由原先負責督導觀傳局業務的副祕書長王秋冬接任,新政尚未有新氣象,反倒先蒙上陰霾。

同時,市府團隊還有府會關係緊張,從藍營議員曾公開反對總預算案交付委員會審查,形成自家人卡預算的狀況就能看出端倪。無黨籍10連霸資深議員陳政忠更曾當面告誡蔣萬安應嚴肅看待,歷任市長皆派核心幕僚主動經營府會關係,「議員一通電話馬上就到」,蔣市府卻非如此,包括議員索資、會勘和追蹤事項,效率遠落後其他市府團隊。

本刊調查,這次預算審議讓蔣萬安深感震撼教育,為增進府會和諧,除了規劃拉高經營府會關係層級,並對追蹤管考制度提出新作法,接下來更將以質詢組作為分類方式,由蔣萬安與議員們展開便當會,直接面對面溝通。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內鬥磨合問題頻傳 蔣市府3月改組拆施政地雷
【蔣萬安整頓拆雷2】「網內互打」禍起市長室 蔣萬安2近臣宮鬥檯面化
【蔣萬安整頓拆雷3】後大巨蛋時期找新亮點 蔣萬安鎖定綠營票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永德#林奕華#台北市#蔣萬安#俞振華#陳淑慧#陳政忠#府會關係#預算審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99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