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搬出「活字典」!院內服務38年 周萬來有望任立院秘書長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2:57
前考試委員周萬來。(圖/中央社)
前考試委員周萬來。(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韓國瑜鎖定前考試委員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一職。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洪孟楷今天表示,周萬來確實是萬中選一、合適人選,對議事規則的嫻熟,無人能出其右。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立院秘書長一職可望由嫻熟國會議事運作及議事法規、過去普遍獲朝野正面評價的前立法院副秘書長、前考試委員周萬來接任。韓國瑜辦公室今天也向媒體證實此事。

 

現年72歲的周萬來,公職生涯多數時間都在立院,嫻熟國會議事運作及法規,有立法院活字典的稱號。立法院相關歷練包括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及副秘書長等職務,直到2014年獲前總統馬英九提名轉任考試委員,才離開服務了將近38年的立法院。

洪孟楷透過臉書表示,韓國瑜如真邀周萬來擔任立院秘書長,確實萬中選一、合適人選,議事規則無人能出其右,出版多本立院議事實務經驗書籍,也是他4年前首次上任後曾拜讀的教科書。

洪孟楷說,周萬來公務體系出身,是事務官從基層做起為國家服務的典範,3、40年的立院公務生涯,一定能秉公處理,幫韓國瑜打理好立法院內外一切,更能有效激勵公務人員的士氣,只要是專業的文官,就有機會被提拔,也凸顯韓國瑜用人並非靠關係,而是專業導向。(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韓國瑜#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考試委員#立院活字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861

0.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