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2026!國民黨湧接班潮 這些藍委要爭縣長寶座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4 20:59
江啟臣。(圖/TVBS)
江啟臣。(圖/TVBS)

2024立委選舉落幕,新國會2月登場,然而國民黨不少現任區域、不分區立委都開始備戰2026,準備挑戰縣市長寶座,區域包含新北洪孟楷、台中江啟臣、彰化謝衣鳳、雲林張嘉郡、金門陳玉珍等人,不分區則有高雄柯志恩、台南謝龍介、嘉義王育敏以及屏東蘇清泉,磨刀霍霍爭大位。

洪孟楷。(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這次以得票15萬多榮登全國最高票立委,實力不可小覷,被點名為新北市長熱門人選,不過現任副市長劉和然,過去被視為市長侯友宜人馬、也是市長人選儲君,屆時是否將成黨內廝殺戰,值得關注。

中台灣部分,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挑戰四連霸成功,甚至晉升立法院副院長,未來將與院長韓國瑜搭配主持議事,黨內地位再升一階。江啟臣2018年曾投入台中市長初選,在初選民調中以0.616個百分點落後盧秀燕,但江啟臣二話不說力挺盧秀燕,2026年盧秀燕任滿兩屆,江啟臣可望爭取市長寶座。

謝龍介。(圖/TVBS)

 
至於彰化縣長王惠美、雲林縣長張麗善將2任屆滿,國民黨湧接班潮,包含彰化謝家的立委謝衣鳳家族實力雄厚,將挑戰縣長寶座,不過弟弟、彰化縣長謝典林也是一方之霸,未來是否面臨家族協調,值得關注。雲林部分,不分區立委張嘉郡可望延續雲林張家香火。

柯志恩。(圖/翻攝粉專)


以2024大選來看,中南部地方依舊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不過柯志恩、謝龍介在2022年縣市長選舉成績不俗,得票率分別為40.16%、43.63%。在黨主席朱立倫軍令下,柯志恩、謝龍介以及蘇清泉,未來將任地方黨部主委持續深耕高雄、台南、屏東,2026年可望再度挑戰市長寶座。

此外,嘉義縣市部分,立委王育敏出身嘉義縣中埔鄉,如今以不分區立委重返立院,成為嘉義地區唯一一位藍營立委,2022年臨危受命返鄉參選縣長,獲得十萬多票、37.15%得票率,2026年可望接班屆滿兩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

陳玉珍。(圖/TVBS)


離島部分,金門立委陳玉珍從第九屆補選、如今連任兩屆立委,得票一路從26%竄升到65%,尤其2024選舉,面對縣長陳福海、前縣長楊鎮浯力挺的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尚文凱,陳玉珍仍拿到全金門6成以上選票,地方實力堅強,挑戰下屆縣長幾成定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立委#縣市長#202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54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