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喊布局2026要參戰!時力黨員狠酸:輔選「全軍覆沒」專家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9:55
外界臆測,民眾黨「雙黃」2026將戰雙北市長。(圖/區國強攝)
外界臆測,民眾黨「雙黃」2026將戰雙北市長。(圖/區國強攝)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日前直播,建請黨主席柯文哲在六都、竹縣市推派縣市長人選,備戰2026選除喊「上百席議員絕對不是夢」,也強調柯若點名他也會義無反顧下去選。對此,時代力量黨員、筆名為「人渣文本」的周偉航昨(1月31日)不以為然表示,4年前黃國昌就在時力畫過一樣的大餅,輔選2018新北與2022台北市議員,除了自己全軍覆沒還害到其他地方,根本是「覆沒專家」。

黃國昌1月29日直播表示,盼柯文哲能在2028當選總統,建議柯要提前布局2026選舉,在六都、竹縣、竹市、嘉義等提出縣市長人選,以此近更多年輕議員參與地方政治,「上百席的議員,絕對不是夢」,強調自己不排除下去選,柯文哲覺得他適合哪都義無反顧。

 

更多新聞:廢票不怪!昔有藍被綠騙鬧烏龍 創「副院票比院長高」紀錄

周偉航昨天在節目《突發琪想》指出,黃國昌現在開始畫大餅,這個餅他4年前早在時代力量就畫過,然而,黃國昌自己下去輔選2018新北市議員最後全軍覆沒,2022輔選台北市議員亦然,還因表態支持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害到時力其他地方選情,簡直是「覆沒專家」。

在旁的資深媒體人丁學偉聽聞後都忍不住說:「誠敖(這麼能幹)?」主持人安幼琪也驚呼:「那麼厲害?這國昌魔法耶」。
 

「人渣文本」周偉航。(圖/翻攝自YouTube@ERA_Whim)

周偉航說,選前畫大餅人人會畫,問題是誰執行?「今天是你黃國昌下去執行這件事嗎?還是蔡壁如下去執行這件事?蔡壁如是真正選到40幾%的人,她可不是像其他那種地方選個10幾20%,連民眾黨基本盤都開不出來的,蔡壁如就充分驗證真的要拚,藍白合作充分整合是有一線生機的」。

周偉航認為,蔡壁如不分區辭職後到地方基層沉潛,顯然是腦子比較清醒真的在選舉的人,反觀黃國昌在2024大選有什麼貢獻?周說:「他(黃國昌)一向都是不到第一線去選的,他在這次選舉最大貢獻就是扛了柯文哲的氣球,就是阿伯胯下有魔力,讓他順利選上現在意氣風發」。

更多新聞:白營鬧廢票烏龍!她驚呼「哪個白癡幹的」 黃國昌說話了

周偉航也分析,今(1)日宣示就職的黃國昌,會不會恢復當時在時代力量風格?「我認為機會不大,因為柯文哲個人的彈性極高,每天想法都不一樣,民眾黨這時就會說,『我們阿北最厲害,就是會認錯』,只要講錯立刻認錯,認錯之後立刻再改,實在不行推給媽媽」,柯文哲若持續掌握立院控制權,民眾黨團就會呈現左搖右擺的風格

周偉航認為,民眾黨8席不分區要累積自己的政治能量恐怕有困難,而柯文哲手上的「小草」也不見得能轉移;未來要下去地方選舉,也要在立院有具體表現,但按情勢看已經得罪藍、綠兩大黨,那要以後如何爭取建設或提案?這時蔡壁如就是很好的例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黃國昌#柯文哲#2026#六都#縣市長#選舉#周偉航#人渣文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903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