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戰犯?黨內點名「走馬英九政策」:敗選最大原因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08:47
楊吉雄直言,國民黨此次大選落敗是因走「馬英九政策」。(圖/林意筑攝)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位由民進黨拿下,選後國民黨內喊抓戰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楊吉雄直言,國民黨在此次選舉中敗選的原因在於「走馬英九政策」,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擺脫傾中的形象。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9)晚赴宜蘭縣議會進行謝票感恩茶會。與會者還有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琤婷等人,在場的人士超過百人,包括黨部主委張建榮與楊吉雄。

 

楊吉雄在茶會上指出,侯友宜在藍白合破局後展現出強大的戰力,但是卻選擇走馬英九政策,包括開放服貿以及引入中國大陸服務業,這些都被視為搶奪台灣人的飯碗。他認為,這些政策是選舉敗選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尾牙遇超派店員!給3星評價遭「大聲質問」 她嘆:毀了

楊吉雄指出,馬英九選前還說「要相信習近平」,本來和賴清德民調都拉近了,卻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他認為,這次選舉是中央拖累地方選舉,是非戰之罪,國民黨空前團結,卻因為這樣輸掉了。
 

楊吉雄呼籲,國民黨要有政策,立委上政論節目要避談中國問題、國民黨要甩掉傾中的帽子。

對此,侯友宜回應,黨未能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是他的個人問題,他感謝所有人的意見並認為這些都是善意的建議。他強調,國民黨現在是立法院最大黨,不是要跟誰合作,而是要堅定立場、堅持清廉。他也坦言,國民黨在年輕族群中的支持度不足,但是黨正在改變,只是沒辦法一步到位,腳步要更快,才不會被時代淘汰。

更多新聞:2024無春寡婦年「不宜結婚」?命理師打臉:沒有曆法根據

朱立倫則喊話,國民黨必須要團結,並且要不斷的反省和改變,他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新的、年輕的、不一樣的國民黨,並且他將用決心讓國民黨提名更多年輕人。他認為,即使這次選舉未能成功,但是要給予年輕人機會,這樣才有未來。

回顧馬英九「相信習近平」一說,當時他向《德國之聲》表態,坦言自己相信習近平的立場,也認為這會是兩岸關係的最佳解方。儘管事後他緊急澄清,表示自己的立場是為了避免戰爭,因此希望兩岸能建立互信的立場,並重申三位候選人也都支持自己「需要對話」的觀點,但這番言論仍被認為已重創國民黨,並挨轟是戰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楊吉雄#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政策#2024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9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