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突嗆「行政院長可能被倒閣」 鄉民狠酸:8席當80席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1:40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昨(22)日在政論節目表示,新國會三黨不過半,行政院長任命若未經過多數同意,「未來也有可能被倒閣」。陳智菡提到倒閣引發PTT討論,今(23)日就有鄉民嗆「有尬疵(guts)一點藍白就提倒閣,我們來解散國會重選,看你民眾黨有沒有8席」,有網友認為,「倒閣DPP(民進黨)做夢都會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前幕僚吳靜怡則指出,柯文哲從夫人的身邊到民眾黨員每個都在「搶聲量」,這之中到底誰代表柯文哲?

陳智菡昨天在節目《新聞面對面》中表示,民眾黨8席不分區立委作為立院關鍵少數,在本次立院龍頭選舉投票意向時,不單是立法院長,包括閣揆任命,都需要經過溝通協調與多數民意認可,行政院長若沒有經過立院多數同意,很可能被倒閣;謝震武聽聞後詫異問,「你們(民眾黨)會願意付出那麼大的代價嗎?所有的人全部重選?」

 

據悉,立法院提出不信任案發動倒閣權,得由國會三分之一席次連署,並且全體立委二分之一以上贊成,行政院長應於10日內辭職,閣揆在辭職期間,可呈請總統解散立法院。

更多新聞:轟藍白又蠢又笨!蔡正元點名「這些戰犯」:不檢討2028再敗

對此,原PO今天在PTT發文表示,「唉,不要憲法自助餐好嗎?現在的憲法,行政院長的民主正當性來自直選的總統,就是不需要經過立法院同意啦」、「有尬疵一點藍白就提倒閣,我們來解散國會重選,看你民眾黨還有沒有8席?」「到時候沒提倒閣笑妳俗辣」。
 

其他鄉民留言回應,「8席喊倒閣,這女的腦子還好嗎」、「又來了,8席自以為80席嗆很大聲」、「我正愁DPP選得不好 要不…再選一次XD」、「這些破殼小雞到底知不知道倒閣後果是啥」、「倒閣DPP做夢都會笑」。

更多新聞:蔡壁如將回鍋民眾黨中央? 他斷言「這因素」:絕對不可能

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吳靜怡今天則在節目《前進新台灣》中表示,柯文哲身邊有「六大金剛」,夫人陳佩琪發文幫忙炒新聞,黨副秘許甫與陳智菡,各自負責黨營節目與電視節目,而陳智菡一番發言果然炒出新聞來,但是「陳智菡的話是代表黨團還是黨主席?或只是時事評論員?」

吳靜怡說,民眾黨內部被外界形容像是宮鬥片,「東廠」、「西廠」就是黨部和黨團,分權也互相牽制,「柯文哲喜歡會說話的花瓶,不喜歡會走路的花瓶」,因此陳智菡提到倒閣,「可能也是皇上(指柯文哲)去想的」。

吳靜怡指出,還有另外兩個「金剛」就是不分區準立委黃珊珊、黃國昌,在立院正副院長選舉要藍、綠交考卷,結果沒人理,沒多久就殺出陳智菡來搶聲量;最後一個「金剛」就是「血滴子」前立委蔡壁如,通常被叫去戰鬥。吳靜怡最後建議,藍綠若要和白協商,最好帶著同意書去找柯母何瑞英或柯妹柯美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陳智菡#倒閣#行政院長#柯文哲#吳靜怡#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1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