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若當選寫下4個第一!黃揚明曝「政治魔咒」:他破6項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08:23
2024台灣總統大選備受矚目。(圖/TVBS)

明(13)日將迎來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究竟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誰能贏得勝利當選,引各界關注。媒體人黃揚明分析,若3人當選,將分別打破幾項紀錄。若賴清德當選將突破6大紀錄。

週六開票結果揭曉後,新總統將寫下哪些紀錄?對此,黃揚明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若賴清德當選總統,將會是第一個有醫師身份、第一個當過台南市長、第一個隸屬新潮流派系、第一個有行政院長資歷、第一個民選副總統選上的民選總統,同時打破「1996年總統民選後,單一政黨最多執政8年的魔咒」。不過,黃揚明說,有兩大魔咒沒被打破,分別為民選總統當選前均未登上玉山、民選總統都有台大學歷。

 

更多新聞:趙少康上《夜夜秀》登YT發燒第一!蔡正元見1舉動讚:很有本事


若侯友宜最後當選總統,黃揚明分析,將會是第一個警界出身、第一個當過新北市長(台北縣長)、第一個不具台大學歷、第一個當選前登過玉山的民選總統。同時列出無法打破的魔咒包括,1996年總統民選後,單一政黨最多執政8年、民選副總統無法選上民選總統、行政院長無法選上民選總統、新潮流選不上總統。

 
更多新聞:她的力量若出手 吳子嘉曝「成功補血」:侯友宜勝選率提高

至於柯文哲當選總統的情況,黃揚明表示,將會是第一個具醫師身份、第一個非國民黨、民進黨籍、第一個當選前登過玉山的民選總統。仍有民選總統都有台大學歷、1996年總統民選後,單一政黨最多執政8年、民選副總統無法選上民選總統、行政院長無法選上民選總統、新潮流選不上總統等魔咒尚未破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總統大選#魔咒#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黃揚明#政治魔咒#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