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吳欣盈突圍大作戰!青年支持「孫子」兵法突圍


發佈時間:2024/01/06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17

您心目中的正副總統是誰?TVBS推出2024誰是正副總統專題,我們將依號次一一介紹三組候選人的台海戰略、經濟擘畫藍圖和人格特質!1號是民眾黨柯文哲和吳欣盈,走過藍白不合的震盪後,柯文哲說棄保不可能發生,因為大家都很厭惡藍綠。而他的副手吳欣盈是不是真的很大小姐,柯盈又是怎麼互動的,大家都很好奇!


 
司儀:「那個男人名字叫做柯文哲,那個男人叫做柯文哲,那個男人叫做柯文哲,台灣的選擇柯文哲。」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藍綠未過民眾有未來,我們一定要把國家贏回來,把國家交還給人民。」

司儀:「用大家的掌聲,歡迎民眾黨的副總統吳欣盈。」

 
柯辦幕僚:「那我們就先就定位。」

當吳欣盈遇上陳佩琪。

民眾黨副總總候選人吳欣盈:「要怎麼弄,來這裡坐一下。」

吳欣盈脫口而出的是台語,她是個在國外長大的ABC。

民眾黨副總總候選人吳欣盈:「這是給我們邊吃邊做,還是只是好看(這個可以吃)。」

這天吳欣盈和陳佩琪,要幫聖誕老公公協會回信,給寫信來的小朋友們。

幕僚vs.吳欣盈:「要帶這個嗎(麋鹿髮箍),(不介意齁)不介意,(我看你的髮型適不適合)。」

 
陳佩琪一身紅,她為聖誕節特別打扮。

圖/TVBS

吳欣盈vs.陳佩琪:「妳平常在家有習慣過聖誕節嗎,(沒有有時候搞不好),(還會遇到要值班的時候),(就在醫院過今年沒有),(找一個地方陪小朋友),(過聖誕節也ok啊),(要陪老公過也可以啊),(呵呵他沒有那麼浪漫)。」

她們邊聊邊繼續回信,吳欣盈右手食指貼著ok繃。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不知道什麼時候刮到的,一看就誒流血了,(是握手嗎)應該不是。」

手上的彩色筆沒停過,這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肚子餓先吃個....,薑餅人ginger breadman,(肚子餓了是吧),麥坤(對手機說)。」

寫卡片來的孩子說喜歡車子,她想五歲的小男生,應該喜歡麥坤吧,畫好輪廓後細細著色。

陳佩琪vs.吳欣盈:「妳的麥坤車好漂亮喔,(不知道畫得好不好),(但畫紅色),應該知道是麥坤車呵呵)。」

記者vs.吳欣盈:「(妳多久沒有寫注音了)常寫注音哈哈,,因為我中文比較不好。」

笑聲爽朗,外界都說她是財閥家的長公主很難搞。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我的臉會不會太油,要吸一吸嗎(需要嗎),鼻子兩側好好。」

她隨手拿來吸油的是自己先前拿來墊甜甜圈的面紙。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可以了嗎(台語)。」

這和大家印象中那個會嗆人的她,有些反差。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台灣的政治)(跟妳之前想像的一樣嗎),我沒有什麼樣的想像,呵呵就是保持一個,開放跟學習的態度,然後尤其在政治的時候,就是不要怕被人講閒話,(這講得很好),這今天柯建銘跟我講的。」

採訪這天剛好是立院會期的最後日,她說不分黨派的立委同事們一看到她,都過來安慰她。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我說你的皮要像牛皮一樣厚啊,旁邊看的委員就說哪有像牛皮一樣厚,是像防彈玻璃一樣厚呵呵。」

強化心理素質很重要。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WOO,她寫Dearsante,Hello My name is Momo.,I live din豐原District.,I lived with Daddy and Mommy.,Thanks for being with and,gets lots of Christmas.,I really love it.」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從小的教養,就是要對人家要有禮貌可是你要,堅持自己一些的想法,我發現到說現在的媒體,大概有一些預設的立場。」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開始就是挑一個,互補性最高的嘛。」

圖/TVBS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柯主席是一個理工男,我本身是企業跟讀文科的。」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你跟你的副手會每天)(討論政策或什麼的嗎),不會啦我常說我是主張,這一點我是亞當史密斯的信徒,每個人做好他的工作,就是社會國家最大的利益。」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我有很多的經驗是跟國際簽署合約,做國際的連結,在國外做投資不動產的案子。」

只是外界根本還來不及看到她的專業展現。

司儀:「我們舉起了人民的旗子,我們舉起了民眾的旗子,柯文哲當選,柯文哲當選,文哲當選。」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我是陪主席輔選,那再來就是說,攻擊主席的話攻擊我,也是我可了解的,尤其是我之前,也經歷過一個很不開心的婚姻,然後費了很,就是講的就是一些,不菲所實的事情,這個人這個名字,跟我一樣這個人不是我。」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中和的朋友,大家午安大家好。」

不過一開始,她真的不太適應。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那當然被人家打比較明顯的議題,就是我的家世背景啊,我也強調說,不要用這種事情,來強調一個人,是否愛不愛國,第二個禮拜我不是出國嗎,帶國安人員出國啦,去哪裡都不跟人家先講,你看在中東將近40度的天氣,然後在美過是負五度的天氣,不提早先講,不先規劃怎麼可能呢。」

新聞資料帶:「問一下那個配偶的財產申報。」

以前她會甩頭就走,要誤會就誤會,現在卻不能過於率性。

司儀:「讓我們義無反顧拚一次,義無反顧拚一次。」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幫主席義無反顧拚一次,畢竟我這個不分區立委的工作,也是主席跟民眾黨給我的。」

圖/TVBS

柯文哲發言人陳智函:「我現在要用辯論會,你幫我跟他講,謝囉。」

門內柯文哲在演練辯論會。
民黨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這場選舉請大家思考。」

十分鐘的開場稿,他一練再練,幕僚們認真聽認真感受。

柯文哲幕僚:「不夠投入,(蛤)不夠投入。」

這時的柯文哲像個聽話的小學生,站著乖乖聽訓。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你只是把它念完,但是情緒要丟進去。」

願意讓人看到他的不完美,看到他的練習過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好下一趴,我們來試驗下一趴。」

或許這就是年輕人對他不離不棄的原因。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拿那個毛巾,(吃完飯要)刷牙洗臉這好習慣。」

柯文哲直奔茶水間,真的在我們面前就刷起牙來,之後還洗臉,他說這是當醫生養成的好習慣,還不忘提醒這件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飯前一定要洗手,這是很重要的文化,其實我們在醫院都知道,手上的細菌最多。」

這是另類告訴大家他公開透明,這絕不是所有人都做得來,但是傳遞的就是,我和你同款,你可以相信我的感覺。

民眾:「主席好,總統好。」

最近半年他已經來金門3次了,這裏的投票人口數,只有11萬多人,這麼常來,不那麼符合成本效益。

司儀:「大家早安大家好。」

民眾vs.柯文哲:「(yaya,好開心喔)來來一人一邊,一人一邊,要支持喔。」

跟年輕人說叫阿公阿嬤都要支持,他說這叫孫子兵法。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等一下等一下,排隊排隊排隊。」

他自己變身指揮拍照的糾察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哇這個太,(年輕人)辣妹辣妹,我就站在這裡拍照就好了,照相是最便宜的選舉。」

一個年輕人只要回去說服阿公阿嬤中的其中一個就好。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現在台灣年輕人都非常焦慮,每個都很焦慮,所以孫子兵法搞不好真的有效。」

每拍一個孫子就是兩票柯文哲算盤是這樣打的。

民眾vs.柯文哲:「(阿伯阿伯加油),排一排幫她照相。」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我看不懂我的民調,你在馬路上走不覺得誒。」

他問我們難不成主動要求跟他拍照的人都是裝的,而千里迢迢來金門當然不是只為掃市場拍照。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拜託大家,那個尚文凱呢,趕快上來趕快上來,妳要站旁邊啊。」

民眾黨只提名11席區域立委,相對的柯文哲能去的聯合造勢場沒那麼多,因此就算金門這麼遠也還是要來,更何況金門對他來說個大票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金門大學的學生,在此鄭重呼籲那個投完票在回家哈哈。」

金門大學有4000個學生過半是從台灣本島來的,而且是來唸書後就將戶籍遷來,好享有金門人的福利。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投完票再回台灣,你們跟台灣不一樣,坐高鐵坐火車趕回去投票,你們是倒過來,先投完票再回家ok拜託。」

柯文哲說金門的台灣學生有兩千多人,如果孫子兵法奏效,全都幫他拉票,而且都只拉一票就好,兩千多票就會變四千多票。

金門是台灣距離對岸最近的地方。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只要台灣有事日本就有事,美國就捲進來了,台海的安全牽涉到全世界。」

記者vs.柯文哲:「(國際就是小英的路線),(然後呢其他的事情比如說),(你心中其實最像蔣經國),(那這種東西就是你就事論事),而不是只有藍綠,基本上人家也在問說,外科醫生從政,到底為台灣社會帶來什麼改變,我想這個是個性上的不同,我們的文化比方說病人不會騙醫生,醫生也不會騙病人嘛齁。」

這是要表達他是務實主義者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為什麼一定要藍綠,我實在受不了,(有人講說那是價值啦),哪有什麼叫價值,這就更好笑了,我非常清楚啊,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啊。」

台海維持現狀已經是全球共識。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台灣跟大陸的關係很多政策不用自己發明啦,看看美國怎麼做,我們修一修就可以用。」

美中對抗,學術經濟軍事無所不在,中間偶有談判。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跟大陸搞到僵局,無解嘛齁,那至於侯友宜嘛,他只有槍戰的經驗。」

他要表達只有他跟對岸,有溝通交手的經驗。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一次世大運八次雙城論壇。」

那是否清楚現在想改變台海現狀的是誰。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不會棄保是因為台灣已經出現一個穩固的第三政治板塊。」

總統這局柯文哲有一定的支持度,那不分區立委呢。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大家預設說是8席啦,我想這個還是會有變化啦,(你希望的),當然越多越好啦哈。」

總統不管選輸選贏,柯文哲就是有一定的政治實力,但是所有人都該認清,究竟是誰想要改變台海現狀,而不是自己人相互指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正副總統#台海戰略#民眾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03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