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憲政? 趙少康嗆蕭美琴:你們在當皇帝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22:32

副手辯論會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質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一下說「當總統比當皇帝還爽」,接著又說,選上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恐怕釀成憲政危機。對此,趙少康立刻反擊,是綠營把總統當皇帝,還酸蕭美琴「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不是說我們要當皇帝呀,是你就是皇帝。」

誰當皇帝說的就是你,趙少康詰問槓上蕭美琴,一切從這說起。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你曾經說要推動內閣制,是因為當總統比皇帝爽,隔天你又說選副總統可以遊山玩水。」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備位該做什麼事情我清楚得很啊,憲法哪一條規範副總統的職權嗎?你知道嗎?你可能對美國憲法比較熟悉,憲法49條沒有任何職權就是備位。」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覺得你變來變去讓我不禁擔心,對這個職務的定義跟態度是什麼,會不會造成憲政危機。」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的確我在挑戰我們的憲政,因為我跟侯友宜跟柯文哲,都希望推動內閣制。」

承認要衝撞憲政體制,反擊完蕭美琴的攻勢,趙少康翻出20年前的外媒報紙。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你在2003年10月20日媒體訪問的時候,你那時候應該已經是哥倫比亞的碩士了,可是他那時候還是叫你歐柏林學院畢業生。」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我也不知道該以政治金童,還是中廣董事長來形容趙先生,現在國民黨可能就是翻箱倒櫃,很喜歡找我20幾年前的媒體發言。」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我是說你既然已經是碩士,人家為什麼還叫你學士,你聽不懂我裡面的意思嗎?蕭女士一直提說他們再生能源做得多好,2025年怎麼可能做到非核家園呢?」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進度上確實有一點落後,但是我們會極力地趕進度,侯友宜先生主張核電發電量,比例要提高到18%,趙少康主張到25%,台電估算無論是18%或25%,台灣都需要新增好幾座的核電廠,難道是要蓋在國民黨執政的縣市裡面嗎?核廢料你又打算怎麼處理。」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你知道核一廠裡面原來可以做四部機組,現在只做兩部嗎?你知道核二廠原來可以做四部機組,現在只放兩部嗎?你知道核三廠可以放四部機組,現在只做兩部嗎?你知道核四廠原來可以放八部機組,現在只放兩部嗎?你完全不知道嘛?你最尊敬的美國怎麼處理,我們就怎麼處理嘛?美國現在地下掩埋,挖深以後把它強固起來,我們就這樣做嘛?」

而談到賴清德聲稱老家,是在萬里既有礦區,趙少康要他別再訴求悲情。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家庭的悲劇有什麼好拿出來談的,我的外祖父我媽媽告訴我,是在共產黨的監獄被槍斃的,我們親中我們賣台你在講什麼。」


 
自曝家族曾被共產黨追殺的命運,現在要的是和平,更質疑陸方施壓五月天,是綠營透過國安體系放出假消息。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選舉到最後我要講民進黨常用奧步,周子瑜事件、王立強事件,這次又搬出個五月天來,假新聞透過外媒然後外銷轉內銷,然後就說國安局的兩個高層是誰,大陸的文旅部才管歌手廣電局是管演員的所以他消息都錯了,我們的國安單位連大陸的怎麼分工,怎麼組織都搞不清楚,我當然希望五月天能出來講講話。」

畢竟4年前總統選舉,也有藝人出現類似境遇,趙少康喊話天團出來說明,別等選完才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趙少康#蕭美琴#吳欣盈#辯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89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