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察/ 領導者不只逞口舌之快 戰貓秀高度不跟趙「吵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9:25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麒攝)

2024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1日)登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展現外交專業,申論時明確指出台美政績,與蔡政府這8年執政成果。有別於國民黨候選人宛如「表演慾」上身,把辯論會當成舞台劇在演,大動作簽署辭去中廣董事長文件,以及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跳躍式發言,時常漏接題目與跳題等,蕭美琴論述平穩明確,是最能讓人「信賴」的副總統人選。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胡瑞麒攝)

 
蕭美琴以自身外交專業,在申論時就告知全台灣2300萬人,這場選舉全世界都在看台灣人如何做出民主的選擇,並以最淺白的文字要讓民眾了解,台灣現今的國際地位,「就是要讓大家知道,身為台灣人,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蕭美琴也罕見直批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會治國,更會照顧人民,更會拚經濟,對的路就是要繼續。展現台灣戰貓性格,溫柔而堅定,但也不是好惹的。

面對趙少康不斷批評,賴清德才是造成台灣的風險來源,蕭美琴直接回應重申,國際公認的風險來源是中國共產黨,不是台灣、不是民進黨,也不是賴清德,大家不能像鴕鳥一樣一直在怪被害人,「我們是被打壓、被孤立的」,如今卻一直跟著國台辦的基調,國台辦嗆誰、就跟著嗆誰,國台辦罵誰、就跟著罵誰。蕭美琴「動之以情」,面對趙少康不斷直球對決,她仍不疾不徐,緩緩且明確訴說,台灣人應該站在一起,要團結面對外敵打壓,盼「團結」各黨各派,大家全心一意為台灣拼搏。

 
面對趙少康把自己當成「唯一」對手,邊緣化吳欣盈,蕭美琴面不改色,僅表示台灣選舉也不是在選名嘴,也不是在比誰更會吵架,而是要選有經驗、有歷練、能夠做事、能夠讓台灣更好的人。用一句「領導者不能只想逞口舌之快,只有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國家才能一直往前走。」蕭要用她的平穩理性告訴選民,賴蕭配是最穩健,最能延續蔡英文路線的一組。

面對對手排山倒海的攻擊,蕭美琴展現風度稱,今天的舞台是要討論國家未來發展,若當選願意和趙、吳就有共識的政見做商討;即便是不同理念的政見,也願意討論交流。在在展現其穩定、理性的人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治評論

#副總統辯論會#蕭美琴#趙少康#吳欣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842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