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大安森林公園「邊哭邊跨年」!破百民眾參與 現場情緒好複雜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7:59
網友在社群發起「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圖/翻攝自臉書)

這次跨年夜正好逢3日連假,也通常會與親友歡樂相聚。不過,有人糾團跨年前30分鐘「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確實吸引不少民眾前去參與,據指,昨(12月31日)晚真的有人哭得傷心欲絕。其實這樣的活動,是致敬台灣影史蔚為經典的一幕畫面。

國際名導蔡明亮執導電影《愛情萬歲》於1994年上映,2024年正好迎來上映30週年,電影描述1990年代都會男女的空虛生活,以及人們對情感、情慾的渴望。最後一幕,以本片拿下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的楊貴媚,飾演的售屋員美美,獨坐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內的長椅上,無助啜泣7分鐘畫面堪稱影史經典。

 

更多新聞:視網膜赴日遇7.6強震!巧搭最後列車「離開震央縣」:太驚險

北師美術館展出「蔡明亮的日子」,李安2023年12月中旬赴館欣賞。(圖/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從臉書活動的討論區看起來,昨晚前去哭的民眾,看起來都像當年輕,現場不少酒水、點心,有人帶了人工淚液眼藥水,甚至還有人帶洋蔥;有趣的是,蔡明亮其實當天下午人就在附近的北師美術館展覽現場簽書、簽名,但當晚大安森林公園似乎沒有人見到導演,倒是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苗博雅,有來到現場發衛生紙、暖暖包等。

 
更多新聞:高雄跨年晚會傳「有人持刀」!陳其邁緊急發聲 警方證實是原子筆


活動整體氣氛大致上歡愉,不過據臉書粉專「慳啲啦」,當晚現場採訪到3位比較難過、憂愁的女性民眾,30歲的J女透露,因受騙交出個資,涉協助詐欺挨告;J的室友C女也自述其糟糕的童年經歷;19歲的小貝則因表白失敗,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喝酒。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跨年#大安森林公園#愛情萬歲#楊貴媚#蔡明亮#在大安森林公園一邊哭一邊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0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