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館長專訪!吳欣盈吐「應對媒體」心境 臨時當副手秘辛曝光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21:27
吳欣盈接受陳之漢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Notorious_3cm)

2024大選倒數,各陣營開始勤跑選戰,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21)日晚間,接受健身房業者、網路名嘴「館長」陳之漢專訪。吳欣盈提到,有關於自己當時登記參選時,「臨危受命」的心情;至於近期赴杜拜參與氣候峰會「COP28」,吳欣盈批評外交部像「旅行社」,她也再解釋,此行她只能和戴著「Party overflow」牌子的國外議員喝咖啡,而吳欣盈還以為對方是來「開party」的,只能喝咖啡、無法進場發言,仍令她非常錯愕。

吳欣盈今天接受網路節目「誰來Talk館」訪談,陳之漢問到,外界稱呼所謂「新光公主」或家財萬貫等說法,她對此如何應對?吳欣盈表示,被貼標籤難免,不過自己也有「新手媽媽」的身分,以及走過2段婚姻的婦女,同時立委的身分「在短短的412天當中,我也從辦公室提出16個法案,當然這裡頭也包含我請產假…對啊」,但吳欣盈並不介意任何標籤,反過來說民眾也能藉此多多了解她。

 

更多新聞:趙少康點評政見發表會 盛讚侯友宜「言之有物」:與有榮焉

吳欣盈提到當時登記參選「臨危受命」的心情。(資料圖/胡瑞麒攝)

另外,吳欣盈提到,她擔任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也是臨時被主席(柯文哲)交代」,陳之漢進一步追問細節,吳欣盈說:「我是當天早上才知道的」,並指她當天和丈夫雷諾范德埃爾斯特(Renaud van der Elst)通電話說:「Darling it's me!(親愛的是我!)」丈夫回答,知道電話另一端是妻子,吳欣盈才再加重語氣回「No, it's me!(不,是我!)」他這才知道,妻子成了副總統參選人。

 
吳欣盈指出,「大概是第一個禮拜,黨跟我這邊也沒有很密切的配合,因為我的團隊本來也沒有準備要…支持做副總統的一些工作」,憶起登記後那段時間,確實一陣兵荒馬亂,所為關於那陣子「應對媒體」成為話題,她也在這段時期重新適應、調整。

提到為何動機加入民眾黨?吳欣盈說,「我就當作申請一個club(俱樂部)、學校的概念」,就把履歷送出去,並提到其實與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連結,就是來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新光特展館(大貓熊館),她決定參政,身邊剛好有柯文哲名片,便直接把資料直接寄交給本人。

更多新聞:「爺爺輩」趙少康受年輕人歡迎? 郭正亮點1數據:綠頭痛了

吳欣盈赴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圖/TVBS資料畫面)

另關於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也掀起不少話題,吳欣盈對此向陳之漢解釋,「COP這個活動你把它想像成台北花博好了」,有分「綠區」、「藍區」,能參訪身分是有限制的,「如果只是要等『藍區』裡頭討論出的結論的話,我在台北就可以了」。

吳欣盈表示,她當時被擋在「藍區」外,後來裡面有國外議員出來陪她喝咖啡,對方戴著「Party overflow」的牌子,令吳心想是「開party嗎?」她憶起當下,仍不滿說:「我是可以進去裏頭坐在那講給人家聽的人,我變成是…代表自己國家,然後不能講話,在外面喝咖啡,我這樣很錯愕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柯文哲#吳欣盈#民眾黨#柯盈配#館長#陳之漢#杜拜#氣候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904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