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營轟柯文哲被消失 民視主管衝現場提《廉恥》爆火藥味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5:54
陳智菡轟柯文哲被消失,民視主管衝現場澄清。(圖/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今(21)日開記者會質疑,昨(20)晚電視政見發表會輪到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時,民視快新聞的政見會直播中有44秒「被消失」,還有多家媒體進廣告。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則直衝現場澄清並未惡意剪掉,更提顧炎武《廉恥》、論語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直言這是民眾黨記者會,若民視事先有打算聲明,基於禮貌上應讓民眾黨知道,但不論解釋是轉播訊號問題或封包,過程中的確就有44秒被消失。

民眾黨質疑輪到柯文哲發表時,民視YouTube剪掉柯片段。(圖/民眾黨提供)

 
陳智菡透露會前有接到民視來電,對方聲稱非刻意為之,而是AI判讀或技術層面問題,但陳智菡質疑為何只在柯文哲的片段被剪掉,更提到日前公視轉播教育論壇,柯文哲畫面也不見,甚至到現在都還沒還原。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也酸這是非常離譜的狀況,稱民視後台上不知透過怎樣特殊的AI技術,讓柯報告居住議題關鍵部分,特別是對總統蔡英文過去跳票的政見,突然被所謂的AI技術消失外,很多民眾在網路上也提供除了民視,包括三立、鏡電視在轉播政見發表會過程中,只有當柯文哲發表政見時,被進了廣告。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圖/TVBS)

更多新聞:柯文哲政見畫面被剪? 民視:YT技術問題非人為、中選會也發聲了
 

至於中選會稍早表示,民視辦理的電視政見發表會,皆有依規定於無線電視第6台之民視為完整之播出,且中途未插播廣告,復查中選會官網影音宣傳、連結與紀錄存檔等,亦未有部分網路以訛傳訛所指有插播廣告或刪除候選人發言片段之事,且電視政見發表會係依法於民視無線電視台(第6頻道)全程完整直播,絕無刪減情事或插播廣告。

更多新聞:電視政見變口水戰 柯文哲酸「沒跟我說是辯論」

黃國昌表示很遺憾,內容粉飾太平、偏頗護航到無以復加的程度,總統、副總統電視政見會實施辦法第九條清楚說明,當天只要電視台播放政見發表會時,中途不得插播廣告,按照中選會新聞稿,他們將範圍限縮到只有提供時段,轉播政見發表會的民視才受到第九條規範使用,「難道意思是只要民視全程轉播、沒插播廣告,其他電視台要做怎樣偏頗處理都沒關係嗎?」

最後在QA階段,民視網路部經理陳光中澄清那44秒非民視所為,送出去的訊號主要3個對象,中選會、其它媒體跟民視內部,是從民視快新聞透過YT直播少了44秒,而一樣的東西在臉書也有直播,「既然都是同一套東西送出,那為何在YT不剪掉44秒、FB卻是全部播放,所以有可能是接收端出了問題」,保證民視沒有、不會也不必惡意剪掉。

陳光中指出消失的44秒,可能是在YT出現lag、緩衝、跑不動的狀況,而YT最後彙整封包上傳時也少了44秒,而陳智菡聲稱收到民視經理回應說是AI,但原話應是系統,且畫面不是被篩剪掉。

最後陳光中直言,台上與會人員都是國家棟樑,然而記者會標題卻沒有問號、沒有疑問,實質指控內容被民視移除掉,對這樣的指控當然否認,更稱自己念過顧炎武的《廉恥》,雖然大部分內容都忘了,但記得論語裡孔子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藉此表達立場。

但陳光中的說法,陳智菡不埋單,強調評論都基於民視回應,會前的澄清是說畫面自動封包存檔 ,也就是AI,這沒有超譯問題,另外這是民眾黨的記者會,若民視事先有打算聲明,當然非常歡迎,但基於禮貌上應該讓民眾黨知道,而相關證據還有民視的聲明都有出示,對於民視轉播的瑕疵,「不論是lag或封包,過程中的確有44秒被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政見#民視#消失#片段#中選會#陳智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82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