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議員蔡文旭肺腺癌病逝 妻悲證實:活得精彩,沒有遺憾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8:05
嘉義市議員蔡文旭肺腺癌病逝。(圖/中央社)

民進黨籍嘉義市5屆議員、現任黨團總召蔡文旭今天病逝,享壽60歲,妻子哀痛發文「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蔡文旭病中自認活得很精彩,「唯一抱歉的是,無法再為鄉親服務」。

蔡文旭服務處表示,蔡文旭今年8月間才獨自騎機車到花蓮縣旅遊,但回到嘉義後,發現走路常會喘,說話上氣不接下氣,就醫診斷是肺積水,已浸潤多日,肺部已有萎縮現像,立即住院治療,出院後慢慢調養休息。

 

服務處指出,蔡文旭肺水腫住院治療後,9月1日嘉義市議會開臨時會,還特地出席市議會,整個人瘦了一圈,當時議長陳姿妏及多名議員都十分關心,後來11月嘉義市議會開定期大會,蔡文旭病情加劇,前往台大醫院住院治療,不料於今天因罹患肺腺癌末期病逝。

蔡文旭妻子莊姓老師今天上午哀痛發文:「有些事不願發生、卻不得不接受;有些人不能失去、卻不得不放手」。

莊老師的文中還提及丈夫蔡文旭在病中曾表達「有生之年雖然短暫,但從年輕時的街頭運動,一直到當了20幾年的民意代表,自認生命廣度相當豐富;自覺活得很精彩,沒有遺憾!唯一抱歉的是無法再為鄉親們服務」。
 

服務處指出,蔡文旭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CSUSB)管理學系,嘉義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與嘉義市第5、7、8、9、10屆市議員,以及獲公民團體評鑑為「市議會問政第1名」、獲媒體評選為「問政金喉獎」,曾任嘉義之音電台「言論廣場」主持人、台獨聯盟台灣本部中央委員、民進黨中央黨部文宣部幹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蔡文旭#蔡文旭過世#肺積水#肺水腫#肺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3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