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能「快樂畢業」!蔡英文全力催票 憂藍國會過半架空台灣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5:22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2024大選倒數,各黨紛紛總動員跑行程進行最後衝刺,總統蔡英文今(10)日到賴清德、何博文八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表示不到半年自己就要「畢業」了,希望最後能快樂畢業,讓國會過半才能使政府好做事。她直言現在國民黨有14個執政縣市,如果讓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台灣就會失去「平衡的力量」,將無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架空台灣」。

蔡英文今日到八里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今日到八里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站台,致詞時談到這幾年來,團隊很努力,國會議員也很努力,所以做出一些成績。全國GDP,2016剛當總統的時候是17.5兆,今年預計會超過23兆。股市也從2016年的8131點,現在已經1萬7千點以上,足足漲了一倍。現在台股已經超過香港了。股市就反應經濟熱度,告訴我們經濟真的不錯。

蔡英文說,這些代表國力變強,就要來照顧人民。這幾年來看到台灣社會感受最深的事情,就是長期照顧。家裡有老人家要照顧,政府給大家幫忙,剛做總統的時候,長照預算只有50億,今年超過640億,明年會超過870億。長照據點在新北市就有1575個,每個社區都有一個長照據點給大家照顧。另外也希望小朋友得到照顧,「0到6歲 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明年預算1200億來照顧小朋友,讓年輕爸媽照顧小孩負擔減少,照顧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國家幫忙,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可以拚未來。

蔡英文說現在如果讓國民黨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他們這些主張都會一一實現。(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說,現在全世界都要上架台灣,因為台灣有優質的民主,台灣從威權體系走出來,今天台灣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很多國家都很羨慕的。且全世界最重要的供應鏈就在台灣,沒有台灣的半導體,全世界的產業要停產一半,還有台灣的周邊水域,是國際貿易上最重要的航道,如果這邊發生問題,全世界的經濟會空掉一大部分,所以台灣現在對全世界來講,是很重要的國家。「台灣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在世界上有這麼重要的角色、這麼大的聲量,我們要繼續讓台灣持續變成國際上關鍵角色」。
 

蔡英文提到,這次的選舉,選到現在,還有很多人在質疑我們跟美國的關係、跟美國貿易的情況。不過在今年,台灣跟美國已經簽了「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很遺憾在野黨為了選舉利益,抹煞第一線外交同仁和經貿人員的努力,甚至說要「下架民進黨」,但是,他們要上架的是重啟服貿,是開放對岸勞工來台灣工作,衝擊台灣人的就業機會,我們不能接受,現在國民黨有14個執政縣市,如果讓他們總統勝選、國會過半,他們這些主張都會一一實現,台灣就會失去「平衡的力量」,如此將沒辦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架空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國會過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5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