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3立委選區五五波 賴清德恐嚇國會沒過半「台灣下場慘」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9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9 10:06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2024大選力拚國會過半,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就表示,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的南投縣立委第1選區外,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松山)、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中和區76里)選情都是五五波,喊話本是民進黨立委的選區及國民黨立委表現不佳的選區應該要贏,更稱若沒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台灣面臨的困難一定會非常多、非常大」。

民進黨2024大選力拚國會過半。(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接受節目《新聞面對面》專訪,談到自家小雞選情,他直言原本該選區立委為民進黨籍,但因其他因素沒連任,一定要讓接手的人當選,還有國民黨現任立委表現不佳、有弊案的選區,例如馬文君的南投縣立委第1選區,都應該要贏下來。

更多新聞:柯文哲喊「內心深綠」政治投機?賴清德1句話 全場噴笑

至於「五五波」選區?賴清德透露除馬文君選區外,台北市第7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未連任,因為換手實力定受到影響,民進黨參選人許淑華條件也很好,認真服務受到肯定;另外新北市立委第8選區,國民黨籍參選人張智倫嗆民進黨參選人吳崢,沒有房子就不是中和人,賴質疑「台灣沒房子的,都不是台灣人嗎?」酸張智倫出身富裕家庭,沒有體恤基層民眾的生活。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圖/TVBS)

更多新聞:會噴柯文哲內心深綠?黃國昌:不要你親中愛台 別人就親中舔共

主持人謝震武追問,若下屆國會三黨不過半,民進黨是否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合作?賴清德表示現在要有志氣,自己身為民進黨黨主席及總統參選人,沒有任何空間去想不過半要與哪個政黨合作,自己只有一個使命,就是一定要贏,「因為大家知道如果沒有辦法達到總統當選、國會過半,台灣面臨的困難一定會非常多、非常大,這也是社會所不樂意見到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立委選戰#新北#南投#信義松山#馬文君#國會過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30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