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接見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 盼助台灣加入CPTPP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21:26
陳建仁接見日本駐台代表。(圖/翻攝自行政院官網)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他致詞時說,希望片山和之能提供台灣加入CPTPP的相關資訊與建議;片山則說,盼深化台日農產品交流,讓台日關係更上層樓。

陳建仁今天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陪同下,於行政院接見甫抵台履新的片山和之一行人。片山和之還帶來求學期間以「台灣民主化」為題所寫的碩士論文,讓陳建仁十分驚喜,2人特地以此合影。

 

陳建仁致詞時說,片山和之是經驗豐富的外交官,派駐過秘魯等地方,也曾在哈佛大學留學期間研究台灣民主化,這次派駐台灣,顯示與台灣淵源甚深、緣分珍貴難得。

陳建仁表示,台日是彼此重要貿易夥伴,去年雙邊經濟貿易總額88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近年台積電前往九州設廠,也加深雙邊科技經貿關係。他表示,台灣在全球產業鏈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現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希望曾派駐秘魯的片山和之能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提供相關資訊與建議。

疫情後台日交流活絡,陳建仁說,截至9月為止,日本來台旅客人數占所有外國旅客第2名,台灣人最常旅行的國家也是日本,未來期盼有更多日本旅客來台觀光旅遊,體驗不同風土民情,享受台灣特色美食。
 

片山和之則說,在日本外務省工作了40多年,最近剛結束駐秘魯日本大使的3年任期,非常幸運此次有機會到世界上最親日又離日本最近,而且關係密切的台灣赴任,但他最後一次訪問台灣已經是2006年的事了,希望能盡快跟上腳步,拜訪台灣各地老百姓,更深入了解台灣社會。

總統暨立委大選投開票日將在明年1月登場,片山和之說,過去曾以台灣民主化為主題寫民主化論文,很榮幸這次有機會親眼看到台灣民主化進展,還有民主化結果。

片山和之表示,台日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共同價值觀,是彼此的重要夥伴,且台海穩定和平對台灣、日本以及世界的和平穩定都有直接關係,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日前也在東京呼籲台海和平重要性。

片山和之也指出,日本水果、和牛與海鮮在台灣獲得很好評價,台灣的芒果、香蕉在日本也很受歡迎,期盼能與陳建仁共同合作,推動台日農產品、水產品的交流,他會努力加強台日雙邊經濟、文化人員交流,使台日關係更上一層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PTPP#陳建仁#片山和之#日本駐台代表#日本#吳釗燮#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12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