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列白不分區 民進黨提三問:柯立場照單全收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19
前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前立委黃國昌。(圖/TVBS資料照)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納入安全名單,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2日)日三問黃國昌,既然準備接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對於柯文哲的言行及立場,無可迴避,一,柯文哲假裝不知道如何定義九二共識,你也不知道嗎?二,外傳柯文哲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你也跟著道歉嗎?三,文哲大A「十二門徒」可說是劣跡斑斑,爭議不斷,網友都稱民眾黨淪為民眾堂,能夠接受這十二門徒當你的同事嗎?請黃國昌向國人說清楚。

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圖/《POP撞新聞》提供)

 
針對九二共識定義,林楚茵表示,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而且說詞反覆、甚至自我矛盾多變,如2011年媒體專訪時說「什麼叫九二共識?那就是下跪投降啊!」;2014年當選台北市長說,「我們之間沒有共識,叫作九二共識」;2015年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說,「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他對這個立場表示瞭解和尊重」;為了選總統又改說法,今年3月說「台灣哪有九二共識,台灣只有九六共識」、七月說「九二共識版本多,內容比標題重要,兩岸間應先恢復實質交流」、11月20日學生提問如何定義九二共識,柯文哲又辯稱,「我也不知道」、「不是啦,一定要裝不知道」。為此我們必須要問黃國昌,既然準備接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裝不知道九二共識,你也不知道嗎?

林楚茵說,柯文哲曾說支持重啟服貿,但2014年黃國昌在太陽花運動舉起反服貿大旗,聲援學生一起上街頭、佔立院,隨後力挺「割闌尾計劃」挾著極高聲量踏入政壇,而今柯文哲為了政治利益,轉身支持重啟服貿,更為了太陽花運動向蔡正元道歉,黃國昌都認同也接受嗎?

林楚茵問問黃國昌,是否支持重啟服貿?如果真的接受,就是今天的黃國昌打臉背棄過去的黃國昌,實在醜陋不堪。

 
至於對黃國昌的第三問,林楚茵指出,黃國昌恐怕是害怕想起來或假裝忘記,今年3月才痛批李全教涉賄選案是恬不知恥,聲稱反黑金,現在卻跟與李全教同台的柯文哲黏緊緊,甚至未來還要跟「文哲大A」的十二門徒當同事,自己就是民眾堂的一份子,包括遭貪污罪起訴的民眾黨社會力主任陳亞麟,涉嫌暴力討債的王冠鈞、北港區主任李順晟、花蓮縣議員傅國淵和雲林縣黨部執行長王新堯,涉嫌違法招標工程的苗栗縣副主委楊喬安及恐嚇危害安全罪的雲林縣議員陳乙辰,妨害風化的台南黨代表尤信元,聚眾賭博的西螺區副主任李凱信和西螺區主任楊瑞源,家暴的古坑區主任鄒子珉,詐欺罪的組織部主任宋雲飛,甚至還有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偽造文書、洩密等罪遭起訴的前勞動局長陳信瑜等人,請問黃國昌準備好跟這些人當同事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立委#政黨票#不分區#黃國昌#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7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