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不分區名單生變!曼都董座婉拒 傳「戰狼小姊姊」遞補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2:42
被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有望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被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有望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圖/翻攝自陳智菡臉書)

本刊獨家披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21日)拍板不分區立委名單,但不到24小時卻生變!本刊掌握,名單曝光後,原敲定排序在不分區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以「對企業影響層面過大」為由婉拒提名,民眾黨緊急重新盤點口袋名單,今敲定由被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救火」代打、列入不分區,遞補女生組名單的缺額。
 

民眾黨不分區提名採取「2年任期制」,依內部估算,民眾黨這次有望當選8席以上,換言之,排序在不分區名單前16的人選,都有機會在未來4年遞補當選立委,而根據柯文哲昨午拍板的名單,賴淑芬原排序在第9,未料名單經本刊披露後,賴淑芬卻向民眾黨婉拒提名。
 

民眾黨知情人士透露,黨在徵詢賴淑芬接觸的過程中,原有意納她入安全名單,且曾與柯本人面對面交流過,但賴數度向民眾黨表達,憂心自己「被綠營查水表」,希望排序不要太前面,考量賴的意願後,民眾黨最後將她列入第二輪、即排序9至16名的名單中。不過,當柯拍板名單後,賴再度傳達自己不願進入不分區名單,並以「對企業影響層面過大,決定以公司經營為重」婉拒,讓民眾黨一時相當錯愕,為了尊重她的意願,只好緊急從不分區口袋名單評估可以救火的遞補人選。

 
 

本刊掌握,在賴淑芬確定婉拒提名後,民眾黨重新調整第9名後的不分區排序,另鎖定由柯粉稱為「戰狼小姊姊」的陳智菡遞補不分區女生組的缺額,但陳會否擠進前16名,截至今午前尚未拍板,確切的不分區排序民眾黨將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公告。
 

至於原定的前16不分區名單,本刊21日已披露,有望進入「前2年首輪安全名單」的前8名人選,女生組依序是黃珊珊、獨派色彩濃厚的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越南籍新住民的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以及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憶君,男生組則依序是黃國昌、戰國策傳播集團董事長及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前北市議員林國成、政論節目主持人張啟楷。
 

而有望在後2年遞補的9至16名,扣除賴淑芬後,女生組的排序為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理事長蔡春綢、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劉書彬、中國籍配偶李貞秀,男生組則依序是資策會前處長洪毓祥、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副教授王安祥、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前台聯立委許忠信。值得關注的是,蔡春綢是雲林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的親姐姐,而洪毓祥則是新竹市長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的直屬主管。
 

更多鏡週刊報導
【SBL假球聯盟】裕隆打假球風暴擴大 台啤、台銀、柏力力全淪陷
【SBL假球聯盟1】吳季穎遭扣手機成死亡筆記本 簽賭打假球員名單全曝光
 
【SBL假球聯盟2】隊友打放水球一場只給3千 吳季穎聯手女友海撈3千萬賭金手法曝光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大選#立委選舉#民眾黨#柯文哲#不分區#陳智菡#發言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0970

0.2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