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生納健保與徐春鶯案雙標?賴清德:完全兩件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6:18
賴清德。(圖/TVBS)
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出陸生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盼政院進行研議,但傳出黨籍立委有反對聲音。對此,賴清德今(10日)受訪表示,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的照顧,在醫療人權上有它的道理,更何況經過3年的防疫,如果中生納入健保,在整個防治網上會更加周延,且目前經過說明後,黨內的同志基本上也都能接受。他也提到,中生納保與民眾黨提名有中國籍的不分區立委是完全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

陸生納保議題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說,有人刻意拿中生納保與民眾黨立委候選人來講,這是完全兩件事,所以一個是站在人權角度,另外一個是社會質疑民眾黨要提名不分區立委有涉及要求中國競速統一台灣,也不敢公開表達反對中國武力併吞台灣,這是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出來說明的事情,兩個事情不一樣不能相提並論。

賴清德表示,中生比照外籍生納入健保的照顧,在醫療人權上有它的道理,更何況經過3年的防疫,如果中生納入健保,在整個防治網上會更加周延,站在防疫角度上也有其必要;目前經過說明後,黨內的同志基本上也都能接受,因為這是應該要走的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陸生納保#徐春鶯#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1151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