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拋2030能源占比!核能是過渡期必須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6:57

各總統參選人近來行程跑透透,日前才剛到台南看了光電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認為倉促發展綠能,就是引發很多問題,他今天也特地針對了能源政策,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

圖/TVBS

 
力拼2024總統大選,能源問題近來成為各參選人,提出政策的焦點之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提出必須成立氣候永續轉型基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會牽涉到錢,因為再生能源發展當中,一定有人受害,所以政府應該要成立一個基金,對那些受害人怎麼去補貼,所以這相當政治性的機構。」

因為其中牽扯太多利益問題,沒有好好分配,就會有弊端,再加上近來行程跑透透的他,到了台南看到光電,認為民進黨的意識形態無限上綱,2025年要非核家園,替代能源無法達到預期狀態,倉促發展綠能,也引發各種問題。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那你講說為什麼民進黨意識形態,會妨害這個國家,你先把核電停掉,然後強迫再生能源成長,那再生能源強迫成長,裡面就一大堆弊端。」

因此核能在過渡時期,還是必須要的,柯文哲認為這是根據比較科學的作法,他也提出2030能源占比目標,燃氣45%,燃煤15%,再生能源30%,核能1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025非核家園請賴清德出來講,你真的要這樣做嗎?你確定嗎講大聲一點,我很期待他出來說。」

圖/TVBS

記者會大談淨零碳排放,他也提到當初在當市長時,關於廚餘處理廠計畫,就曾說過這句。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如果我們可以把台北市的市民訓練到,不要說訓練,說服他們吃飯沒有廚餘,我們還要花10億蓋一個廚餘處理廠嗎?」

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教授吳珮瑛:「所以我就蠻好奇的,你是不是連香蕉皮都吃進去(除了那個以外)。」

 
引起學者好奇,但這關於能源議題,做足功課,就是要提出相關解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電#柯文哲#綠能#台南#能源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63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