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溥聰拋「開放式初選」 邱毅嗆:存心想搞砸藍白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2:41
藍白合首場幕僚會議。(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首場幕僚會議。(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會前會昨登場,經國民黨民眾黨雙方幕僚3個多小時的協商後,對於如何產生總統參選人,雙方無共識,民眾黨主張電話民調,國民黨主張「開放式初選」。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今(15)日在臉書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把這套無人敢用的制度提出來,想取代行之有年的民調,恐是存心搞砸藍白合,想挖坑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跳。

邱毅先是總結這次會前會結果,藍白合談判的首次交鋒,雙方大概是五五波,他認為即使是「老奸巨猾的金小刀」也沒佔著便宜,不過金溥聰還是在笑臉中布下了重重陷阱。他指出,首先柯文哲代表、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要求過程公開透明,所以全程必須直播,其實這是國民黨在立法院的一貫主張,但換了場合,國民黨的態度變了,金溥聰不同意直播,只同意錄影存證和會後記者會。

 

再者,邱毅提到,黃珊珊提出柯侯要有三場電視辯論,金溥聰同意了,侯友宜在會前也公開表示自己不怕辯論,但電視辯論的細節還沒有定案,例如媒體主辦、主持人的立場、是否有兩人間的詰問、請那些專家提問等問題,金溥聰雖然同意辯論,背後是否有陷阱,柯文哲還是得小心戒慎。

前立委邱毅。(圖/TVBS)


邱毅強調,最耐人尋味的是,黃珊珊提五家公司做民調,金溥聰卻提美國式開放初選,還自詡是最好的初選制度。他直言,「這就是金小刀在挖坑了」,如果這方法真的好,為什麼國民黨初選時一直不敢用,4年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打敗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這回侯友宜壓倒郭台銘,國民黨內各種初選,從沒用過這套方法,也沒人支持過這套方法。
 

邱毅舉例,仔細審視過去歷史,只有1998年新黨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提議下曾在立委初選用過,結果是不當動員、走路工風波、黨內同志內鬨、投票程序紊亂、投票率偏低,過程中層出不窮的紛爭,甚至造成新黨分裂,從此由盛而衰。他認為,這是一次完全失敗的初選經驗,金溥聰如今再把這套無人敢用的制度提出來,想取代行之有年的民調。若非不食人間煙火,一切以美國至上,就是存心搞砸藍白合,想挖坑讓柯文哲跳。

此外,邱毅表示,柯文哲堅持10月底要完成整合,他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金溥聰是不想藍白整合的,金溥聰只想把整合失敗的責任推給柯文哲,然後操作棄保,所以一定會用冠冕堂皇的說詞,來對整合做技術上拖延,設定各種路障。他坦言,看了昨天的整個過程,他對藍白整合是傾向悲觀的,最後大概只剩下「柯郭合」,還存在可能性,「這也算是另類的藍白合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侯友宜#國民黨#藍白合#開放式初選#金溥聰#邱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353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