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藍白合會前會「黃金對決」今登場 雙方都怕被陰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09:42
藍白合進度備受關注。(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進度備受關注。(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藍白合能合否?今(14)日下午勢將有新進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派出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辦公室主任周榆修,與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決見面討論,但原則就是比民調、辯論,國民黨侯友宜陣營則回討論內容不設限。不過雙方陣營內部其實都怕「被陰」,藍營憂柯文哲說話不算話,白營則認為國民黨內部雜音太多,藍白要有共識就看今天藍白合「黃金對決」會前會結果。

金溥聰、黃珊珊14日談「藍白合」。(圖/TVBS)

 
國民黨主張藍白會面公開,建議會前、會後雙方共同舉行聯合記者會,且雙方除了會談代表之外,各帶兩位幕僚全程做紀錄並錄影,會議過程之錄影不公開,但若有爭議時則可公佈。

柯辦發言人戴于文12日表示,柯文哲體諒國民黨很多人關注此事,為避免拖延時程,決定14日下午展開雙方幕僚針對「藍白合」議題作業討論,但底線仍是比民調、辯論,對此,侯營也回應「討論內容不設限」。

白營人士分析,國民黨內部有太多條線,除了檯面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侯辦執行長金溥聰外,私下又不知道有多少條,如若真要合作,藍營內部要先自己整合,畢竟各方能接受的底線與退讓都不相同;加上民眾黨也不一定非要合作,且白營支持者自主性較高,跟國民黨合作恐丟一票年輕人,若柯民調勝出當正的才能交代,組聯合政府的成功性也較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接受TVBS節目《TVBS戰情室》專訪。(圖/胡瑞麒攝)

不僅白營內部感到憂慮,柯文哲昨(13)日接受TVBS節目《TVBS戰情室》專訪時,也忍不住抱怨國民黨遊戲規則從來都不說清楚,到底誰代表國民黨?誰講話才算話?包括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席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甚至還有一些地方勢力。

不過藍營人士則反駁,很多條線根本就是放話,金溥聰就是代表侯、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背後就是朱立倫,這兩人都上談判桌,哪裏很多聲音?至於民眾黨拋比民調、辯論,藍營這邊就是給予尊重,但沒坐下來談前,不可能答應任何事,且根據黨內經驗,民調雖然是公正的,但就是要打起來才會比民調,最後比完都會翻臉。

藍營人士又指,過去柯對藍白合的態度,從「去死吧」一路到「最後一定會合」,又拋出比民調、辯論,態度不斷改變,藍營也怕被柯文哲倒打一耙;不過不只藍營有這樣的擔憂,白營堅持公開、透明,除了避免政治分贓的疑慮外,也是擔憂被國民黨陰。

藍白合破局恐釀兩敗俱傷。(圖/TVBS資料畫面)

雙方的認知、要求大相逕庭,彼此又互相防備,在所剩無幾的時間壓力下,除非黃珊珊、周榆修與金溥聰、黃健庭在今日首場的談判桌上,對於藍白合的方式有達成初步共識,否則拖到最後一刻喬不攏,不單只是破局而已,兩敗俱傷的嚴重度也是不可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治評論

#2024大選#總統大選#藍白合#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會前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794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