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亞運奪67獎牌「19金平紀錄」 國光獎金估破3億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2:26
中華隊表現亮眼。(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表現亮眼。(圖/胡瑞麒攝)

第19屆杭州亞運日前圓滿落幕,而中華隊這次屢創佳績,獲得19金20銀28銅,共67面獎牌,不但超越上屆的成績,也追平參加歷屆亞運以來,單屆金牌數最多的紀錄,針對國光獎金發放辦法,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目前結算下來選手加教練的國光獎金會超過3億元,這部分會用經費或動用預備金的方式處理。

歷經20天的賽程,杭州亞運於8日落幕。(圖/中華奧會提供)

 
林騰蛟指出,根據《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頒發辦法 》,金牌可以拿300萬、銀牌150萬、銅牌90萬,若是田徑、游泳、體操項目會再加0.5倍金額,目前結算下來,選手加教練的國光獎金會超過3億元,會由經費或動用預備金的方式處理。

中華隊本屆亞運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成績。(圖/中華奧會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明年就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請教育部持續落實辦理「升級備戰奧林匹克運動會黃金計畫」,也就是「奧運黃金計畫2.0」專案選、訓、賽、輔相關作業,繼續挑戰巴黎奧運摘金奪冠。

另外,本屆亞運在所有45個參賽國及地區中,中華隊金牌數排名第6;許多運動項目奪得亞運隊史上的首金或首面獎牌,或維持優異表現,陳建仁說,由此可知,在蔡英文體育預算倍增的政策下,挹注相關資源已展現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運#杭州亞運#陳建仁#國光獎金#3億#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1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