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潛艦國造變內鬥 黃曙光、李喜明兩總長的「軍人氣節」呢

單厚之
發佈時間:2023/10/08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8 15:58
台灣國造潛艦「海鯤號」(圖/TVBS)
台灣國造潛艦「海鯤號」(圖/TVBS)

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行舉行下水典禮,但舉國並沒有國防的突破、戰力的提升而歡騰,反而陷入了政治鬥爭之中,捲入其中的還包括李喜明、黃曙光兩位前任參謀總統,完全掩蓋原本應該成為焦點的潛艦國造有成,讓好好的一場「大內宣」變成了「大內鬥」,但民進黨政府似乎並不怎麼在意。

爭議的開端是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前參謀總統黃曙光在海鯤號下水前的一場簡報中爆料說,「不要以為國內的軍火商就不會賣國,或者不會去破壞國軍建案,有一家廠商因為沒有標到,就把資料丟給中共大使館,讓中共回頭找對方國家施壓」;他還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為了一些蠅頭小利,但在他明令要求下,該立委就碰不到」。

 

在黃曙光開第一槍之後,前海軍顧問郭璽接著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是一直在搞的立委」,並指馬文君將機敏資料交給外國,是賣國行為。由於郭璽是黃曙光聘的海軍顧問,參與潛艦國造頗深,馬文君直接喊話要黃曙光出來面對,講清楚誰是一直在搞的立委,如果點名是她,她一定會提告。但事情已經發生一個禮拜,黃曙光都沒有任何回應。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控涉及潛艦國造洩密案持續延燒。(圖/胡瑞麒攝)

郭璽指控的不只是馬文君,郭璽還還在電台訪問時點名前參謀總長李喜明、退役海軍上校黃征輝、王志鵬是「賣台集團」,並稱李喜明所著《台灣的勝算》一書是假的,不是李喜明寫的。而李喜明則表示,這「完全是池魚之殃」。自己不會出面說明,因為真相不久就會大白。

 
李喜明和黃曙光間隔一任的參謀總長,兩人中間夾著一個因為黑鷹直昇機失事殉職的沈一鳴,兩人同樣是海軍出身,卻因為理念不合反目,是眾所周知的秘密,但兩人面對問題的模式,卻如此的相似。

在《國防二法》實施之後,國防部長是文官,參謀總長就是軍人升到的最高職位,是所有軍人不可企及的存在,一言一行都對國軍有表率的作用,即便是已經卸任的參謀總長,地位也依然非常尊崇。

李喜明被辱賣台集團,不僅僅是他個人的事情,更是整體國軍的事情。如果李喜明賣台,他擔任參謀總長時領導的全體國軍,不都是「賣台集團」的從犯、共犯?如果是一般人開罵,或許還可以以「言論自由」視之,但郭璽是潛艦國造小組聘的海軍顧問,這樣的指控就不能等閒視之,李喜明理應捍衛自己的清白,軍方也沒有袖手旁觀的道理。

同樣的,黃曙光既然敢跳出來指控軍火商跟立委,就沒有把話說一半的道理;尤其當馬文君已經點名要黃曙光「出來面對」,黃曙光卻什麼話也不說,難免給人一種避風頭的感覺,傷害的也是軍人的威信。

潛艦國造是蔡英文總統任內的重大政績。(圖/TVBS)

這些國軍高階將領,平日一天到晚把軍人魂、氣節之類的辭掛在嘴邊,動不動就是「知廉恥、辨生死、負責任、重氣節」的高調,結果真的遇到問題,馬上就把這些拋在腦後,什麼廉恥、氣節都不重要。一個拿小刀、扁鑽捅了人就躲起來,一個被人羞辱就唾面自乾,連「賣台集團」都吞得下去,還談什麼榮譽、做什麼表率。

事情發生至今,軍方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就連邱國正被郭璽嗆「大蕃薯不適任國防部長」,也都只以「我不認識他」低調回應。國防部不要以為這只是兩位前參謀總長的事,郭璽開的地圖砲,戰場就在整個軍方體系,所有的傷害,都要軍方概括承受。

蔡英文總統曾經引用《筧橋英烈傳》的台詞,「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我們怎麼可以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如今郭璽就在國防部和高階將領的頭上潑髒水,軍方如果連自己的尊嚴都不敢捍衛,還談什麼捍衛領土、保家衛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海鯤號#潛艦國造#政治鬥爭#李喜明#黃曙光#參謀總統#大內宣#內鬥

專欄作者介紹

單厚之

資深媒體工作者,跑政治新聞20幾年,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等多家媒體。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76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