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志忠控卡國防 江啟臣陣營:審查預算為立委職責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10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蔡銘軒。(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志忠、蔡銘軒。(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立委第8選區參選人謝志忠今天表示,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要求公開國防機密為由凍結預算,假審查卡國防。江啟臣服務處回應,審查預算為立委職責,不要混淆視聽。

民進黨台中立委第8選區(豐原區、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和平區)參選人謝志忠以及民進黨南投縣立委第1選區(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仁愛鄉)參選人蔡銘軒今天在豐原召開記者會。

 

謝志忠表示,江啟臣的提案書內容清楚指出「僅於國會之機密會議中揭露,是否符合預算公開透明原則,不無疑義。」國防部將相關資訊列為機密會議討論,江啟臣以機密不公開為由凍結預算,根本是卡國防而凍結預算,不要假審查預算之名,行阻礙國防發展之實。

蔡銘軒指出,立法院內還有多少「馬文君們」,不是把機敏資料抄錄帶走的,就是只因進度列為機密就提案凍結,把錯的人送進立法院不只是地方建設落後,連安身立命的家園都有可能被賣掉。

江啟臣服務處發言人王昱翔透過文字稿回應,根據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第14次全體委員會會議議事錄,藍綠立委共同提案凍結「新式高教機」預算新台幣1億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羅致政、趙天麟等人也是阻撓國防發展嗎?」
 

王昱翔指出,昨天在立法院院會的中央政府總預算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委審查預算是法定職責」,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明「潛艦國造計畫是公開預算」,呼籲不要混淆視聽,人民納稅錢不容濫用,國防安全更要確實監督,這是憲法明定立法委員的職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啟臣#台中立委#民進黨#國防機密#謝志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5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