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赴帛琉試射愛三?!專家:台灣扮「觀察員」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9:25

有平面媒體指出,陸軍的飛彈防空連,在今年7-8月期間,曾到友邦帛琉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秘密測試,軍方對這消息「低調不願回應」。不過專家指出,台灣雖然是扮演「觀察員」見習的角色,但有助於提升台美軍事交流。

圖/TVBS

 
美方售台愛國者三型飛彈,至今都沒在本島試射經驗,首次試射在2016,有平面媒體指出7、8月期間陸軍防空飛彈部隊,去我友邦帛琉,試射愛三飛彈,空軍秘密透過,C-130運輸機,載運防空連官兵去帛琉,試射我方購買的愛三飛彈,同時還參加聯合演訓。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帛琉人口比較少,舉行比較不會影響,演訓難免傷亡,帛琉空曠,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美國能選地方不多,關島之外,帛琉和盟邦舉行過很多次。」

軍方對此低調不多回,台灣官兵跑到帛琉射愛三,專家指出台灣就是擔任角色,是觀察員。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實彈射擊有什麼幫助,說真的(見習)實質效益不大,我們必須講說,台美關係其實會,因透過這次實彈射擊獲得加分。」

立委(民)王定宇:「這是一個讓台灣融入區域安全體系,以及台灣跟國際自由民主盟友之間,加強互動好的連結,台灣擁有一個縱深進行相關飛彈測試,對於台灣安全也會提升。」

同時間二代銳鳶無人機傳好消息,粉專指出在22.23號,連續兩天在太麻里機場起飛,在台灣東南沿海測試。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暴露出這種航跡圖,某種程度來講,台灣的無人機做得也不錯,你有無人機我也有無人機,只是我不公佈而已,去說誰的無人機比較好,說真的比較沒有意義,我們要看到說,中國無人機的優點,把他們優點吸取,培養操作者能力。」

圖/TVBS

畢竟敵軍無人機在我空域繞呀繞,我軍當然也得加速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帛琉#安全#實彈射擊#飛彈防空連#觀察員#愛國者三型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17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