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比喻兩岸關係如糖尿病 范雲怒轟:當醫生竟還傷害病友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3 17:03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范雲。(圖/范雲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談及兩岸議題時,以糖尿病類比,聲稱統獨就像糖尿病,與其共存才會活更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今(13)日說,當過醫生的柯文哲這樣的比喻不但是不倫不類,貽笑國際,更是傷害病友,應該立刻向病友們及家屬們道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昨天參加美國商會舉辦的首場「總統候選人午餐會」,對於現場兩岸議題的提問,他以糖尿病類比稱,統獨就像糖尿病一樣,只能care「照護」,不能cure「治癒」,與其共存才會活更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

范雲對此表示,柯文哲在對國政至關重要的兩岸議題上,在美國商會的重要國際場合上,居然脫口而出這種不倫不類、在糖尿病友傷口灑鹽的發言,讓她很擔憂、氣憤,「柯文哲憑什麼參選台灣的總統?」,

范雲說,不放棄武力攻台、封殺台灣國際參與機會、試圖將威權獨裁的手伸入台灣的就是中共。不去設想怎麼解決問題,反而自我放棄、雙手一攤,接受現狀,讓中共對台灣軟土深掘,然後高喊這是在與疾病共存,「這就是柯文哲的兩岸政策嗎?」
 
 
范雲也提到,已經有糖尿病病友家表示,糖尿病的照護非常辛苦、生活品質大受影響,不懂柯文哲為何要這樣做比喻。「一個做過醫生的,將疾病描述成最好的方案,看不見病友真正的苦痛,還在他們的傷口上灑鹽,完全就是在傷害病友」,柯文哲應該要向全體糖尿病友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雲#柯文哲#兩岸#糖尿病#2024總統大選#民眾黨#民進黨#美國商會#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4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