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新「區活動中心」淪海砂屋 里長哽咽落淚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20:29

台北文山區木新市場的區民活動中心,被鑑定為「海砂屋」,前幾天還發生天花板坍塌意外,碎石差點砸到里民,見到里民的休閒活動場所,變得殘破不堪,里長都心疼得都掉下眼淚。

圖/TVBS

 
文山樟文里里長林淑珠:「鋼筋裸漏,水泥塊都已經全部脫落。」

天花板大片坍塌碎石掉落滿地,台北文山木新市場的2樓區民活動中心,前幾天發生天花板掉落的意外,差點砸到里民,里長看了實在好痛心。

文山樟文里里長林淑珠:「無法知道它哪時候(塌陷),就有點像不定時炸彈,你看那個燈在那,我曾經有一次是打開燈是冒火花。」

 
講到都哽咽,因為2、3百位里民的休閒空間就這樣沒了,會發生驚悚的意外原因出在這。

記者李宗澤:「這個區民活動中心,在今年5月已經被判定為海砂屋,因此不建議繼續使用,我身旁一包又一包的垃圾,就是廠商清出來的天花板瓦礫堆,天花板的電線,也因為坍塌事件的影響要掉落,搖搖欲墜,還可以看到輕鋼架裸露的情形。」

文山樟文里里長林淑珠:「我們一直也不知道,它是所謂的海砂屋或是氯離子過高,是到今年5/5才知道。」

文山樟文里里長林淑珠:「下雨的時候又整片都是水。」

圖/TVBS

40年老建築氯離子超標,其中13年都在反覆修補補好的天花板,時間一久又凹陷,再走進地下停車塲,情況更是慘不忍睹。

文山樟文里里長林淑珠:「這個地下室全部都是水。」

受颱風侵襲地下室積水淹到腳踝高度,區公所經費有限,只能對內部裝潢做稍局部修補,北市府朝「市場改建」方向進行,但地點仍遙遙無期。
 

台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把整個二樓的屋頂,做整體的防水,(市場改建)第一個是攤商意願,第二是要有合適的中繼市場。」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市場處到現在才要針對,屋頂的防水整頓工程估價辦理會勘,市府決策緩慢毫無效率。」

圖/TVBS

要求北市府加速處理燙手山芋,別讓危險建物,成了里民活動的不安全因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活動中心#海砂屋#里長#木新市場#文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0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