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登場 鄭文燦:強化實質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5:45
鄭文燦、田中光出席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圖/中央社)
鄭文燦、田中光出席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圖/中央社)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今天登場,主題鎖定「打擊跨境犯罪」,共計有來自31國的各國警察首長等外賓與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表示,盼藉此分享、交流,並加強實質夥伴關係。

內政部、外交部和大陸委員會今天起一連3天在台北美福大飯店舉辦「2023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犯罪研討會」,鄭文燦、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會長萊特尼(John Letteney)和警政署長黃明昭都共襄盛舉。

 

鄭文燦致詞表示,自2018年起舉行此論壇,針對跨境犯罪進行深入研討,分享彼此經驗和情報,在未來共同打擊犯罪行動上,也能取得節點掌握和偵辦技巧;尤其台灣位居亞太區交通樞紐,也研究許多跨境犯罪發展和趨勢,從毒品、洗錢、人口販運到新興電信詐騙都是目前努力重點。

他說,相信各國警察首長的共同語言都是「打擊犯罪」,台灣也願意善盡國際責任,在安全領域上成為最好夥伴。

鄭文燦提到,近年來跨境洗錢導向數位貨幣,希望能建立更好合作關係以追查犯罪不法所得,全球安全是共同課題,希望共同分享跨境打擊犯罪經驗,未來將持續和各國簽訂司法互助、引渡罪犯,並藉此論壇加強實質夥伴關係。
 

吳堂安也說,這次論壇共邀請31國、70名外賓參與,針對打擊跨境犯罪能有更進一步交流和合作,並指康友-KY前董事長黃文烈押解返台等案,都是近期和各國合作偵破的跨境案件,可見台灣積極參與打擊跨境犯罪及國際警察合作事務,希望透過論壇議題討論,深化彼此合作默契。

萊特尼指出,由於全球資訊傳播迅速,現今的犯罪活動非僅限在單一國家境內,對執法人員而言,更要進行跨司法管轄區的合作,執法機關必須以全球觀點與視角應對各類型跨境犯罪,且須更加警覺、預先因應跨境犯罪,IACP將支持警政署打擊跨境犯罪,並提供實質協助。

警政署透過新聞稿說明,這次論壇以「打擊跨境犯罪」為主題,邀請各國檢察、警政、執法及外交等政府官員及執法人員來台參加,會中有2場主題演講、4場專題研討,議題涵蓋「網路犯罪、電信詐欺及人口販運」、「毒品犯罪」、「非法金流及洗錢」及「幫派及組織犯罪」等面向,提供各國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領域人員分享多元觀點及交換實務經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文燦#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內政部#打擊犯罪#警政署#跨境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19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