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四變老大?郭台銘宣布參選「聲量衝第一」 單日飆破27萬筆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0:09
郭台銘近一週聲量破50萬。(圖/翻攝自臉書)
郭台銘近一週聲量破50萬。(圖/翻攝自臉書)

2024年總統大選,正式形成「四腳督」了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正式宣布投入總統選舉,將展開連署成為獨立總統參選人;由於5月17日郭台銘表態會信守承諾,支持侯友宜勝選,昨(28)日的記者會媒體聯訪時,好幾次提出質疑郭台銘的誠信問題,郭台銘並未正面回應,只強調秉持相同信念、推動在野整合。目前郭台銘是近半年單日聲量最高的總統參選人,而上次單日聲量破20萬的總統參選人是侯友宜,5月17日是侯友宜正式被國民黨提名為總統參選人,共20萬6,047筆。

郭台銘28日宣布參選總統,單日聲量衝破27萬。(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喊「台灣成亞洲首富」 賴清德稱「我們的電是夠的」引關注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8/22~2023/08/28)統計調查,總統參選人近一週聲量最高的是郭台銘,總計50萬7,556筆。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8日,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喊「50年台海和平、20年內台灣超越新加坡成亞洲首富」, 高達27萬563筆。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二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5日,共5萬3,201筆。當天賴清德受訪談能源議題,他表示,「以目前來看,我們的電是夠的」,而且未來還會新增加供應的電,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對此,有網友認為,「關於跳電停電,只是台灣的松鼠太多而已」、「用愛發電」;也有人表示,「相信政府,相信黨」。

 
柯文哲823砲戰寫錯年份惹議 郭台銘再點侯柯喝奶茶咖啡要整合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三名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3日,共3萬5,884筆。當天館長陳之漢表示願下跪換「郭柯侯組合」,柯文哲喊:「不用,館長太憂國憂民了。」對此,有網友表示,「支持藍白合作」、「館長!柯p!您們二個都很棒!加油!」;但也有人認為,「拜託柯p走自己的路」。另外,柯文哲發文感念823砲戰士兵英勇,不過文章中卻把戰役時間點1958年,寫成228事件的1947年,貼文曝光後約半小時,才將年份改回1958年,寫錯年份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四位總統參選人近一週網路聲量。(圖/網路溫度計)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四名是侯友宜,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8日,共3萬6,265筆。當天郭台銘再度邀侯友宜、柯文哲談整合,他還透露已經和侯友宜談話過。對於郭台銘宣布選總統,侯友宜表示,一本初衷勇往直前。有網友表示,「更堅定了,我們挺侯的決心!」、「三隻小豬都在拚誰能全拿」。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8月22日至2023年08月28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2024總統參選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總統大選#選舉#柯文哲#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館長陳之漢#聲量#能源#823砲戰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770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