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赴海外工作屢傳遭虐!監察院糾正 外交部:虛心檢討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11:32
國人赴海外求職,卻屢傳遭囚、凌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人赴海外求職,卻屢傳遭囚、凌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人赴海外求職工作,以海外工作、代理品牌或考察旅遊為由,騙國人前往柬埔寨等國,卻屢傳民眾遭囚、凌虐。監察院21日糾正外交部,未能意識到柬埔寨詐騙案的嚴重性。對此,外交部回應,將虛心檢討,與相關部會研商精進對策與作法,致力從源頭阻絕國人遭詐騙受困海外案件再次發生。

很多人以為赴境外能有高薪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監察委員葉大華與紀惠容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監委簡報舉出,有受害者透過朋友介紹,前往柬埔寨,但卻被強迫加班,每天上班超過12小時,業績未達標,則被罰體能訓練、鴨子走路,還被電擊、毒打,甚至有人被關在小房間遭皮帶抽打、電擊、拔指甲。

監委指出,根據警政署統計,截至2022年12月26日止,受理國人赴境外求職工作遭囚報案逾700件,這類民眾普遍具有年輕、缺錢、職場不穩定、家庭支持系統薄弱的弱勢特性。監委補充,詐騙方法及管道推陳出新,尤其是境外犯罪地區不斷轉移,被害者隻身在海外,增加求助及救援難度。

外交部回應,外交部自2021年中,自2021年中陸續接獲零星赴柬埔寨工作國人遭人身自由限制等求助個案,除責成駐外館處積極協助,由也積極與國內警政單位合作,擬循國際警政的管道協處。

 
許多國人遭騙前往柬埔寨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交部說,網紅Bump影片引起關注後,鑒於問題嚴重且複雜,外交部除了多次主動召開會議因應,也積極配合政府成立的跨部會合作機制。在防範方面,外交部邀集教育部、勞動部、僑委會、警政署、移民署、法務部調查局、交通部觀光局、民航局等單位研商,決議就「營救協助」、「提醒宣導」、「防制遏止」三大面向應對。

對於急難救助經費,外交部指出,為有效協助海外受困國人,行政院跨部會會議決議由內政部專款支應相關營救費用。而在實際營救作業上倘有不足,駐外館處再依「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實施要點」予以協助。運用專款已成功營救甚多國人脫困返國。對於監察院指稱「使用率低且緩不濟急」的說法,應是誤解。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觀點聚焦議題

#詐騙#救援#監察院#外交部#海外工作#遭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22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