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列柯文哲外交失言語錄 批侯友宜外交成績掛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2:34
民進黨今舉行記者會比較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的外交實力。(圖/翻攝柯文哲臉書,民進黨提供,TVBS)
民進黨今舉行記者會比較柯文哲、賴清德、侯友宜的外交實力。(圖/翻攝柯文哲臉書,民進黨提供,TVBS)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此時正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民進黨今(16日)舉行「柯文哲外交失言錄;侯友宜外交找沒路」記者會,表示相較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外交失言語不斷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零外交能力,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國家利益放在優先的位置,不讓短期的政治操作勝過國家的長遠發展。

民進黨今(16日)舉行「柯文哲外交失言錄;侯友宜外交找沒路」記者會。(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賴清德此行是以總統特使身分出訪代表台灣,遺憾藍白兩黨不斷栽贓抹黑,在接機規格上做文章。他呼籲,台灣的副總統出訪,是代表國家,朝野應該團結共同支持,盼有心人士切勿和中共同路見縫插針,傷害國家利益。

話鋒一轉,張志豪也提及,侯友宜曾宣示要將新北市建設成一個國際化城市,但數字顯示侯友宜主政下的新北市國際交流成績持續墊底,尤其「市級對市級」的姊妹市數量只有10個,還是六都最低,市府面對議員質疑,還以「姐妹市加上友好城市數量」魚目混珠。實際上,新北市目前51個姊妹市加友好城市,「區級」姊妹城市39個,都不是侯友宜任內的成績,可見侯市長的外交成績就是零分。 

至於柯文哲,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指出,柯市長至今的外交失言失格可說是罄竹難書,從政9年期間,包括2015年稱英國交通部次長克拉瑪致贈的懷錶是「破銅爛鐵」同年度還脫口說出「殖民越久越進步」的離譜話;2017年3月柯文哲又說「香港很無聊,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2019年2月表示,「猶太人國際上最大的宣傳,還是希特勒時代屠殺600萬人」。

 
謝佩芬指出,2020年11月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稱當時美國總統川普是瘋狗;今年6月接受日媒專訪稱台灣漁民不會想要釣魚台,只想可以去那捕魚;隨後又在訪日期間將麻生太郎誤認為安倍派,凸顯柯文哲外交能力不足,且沒有外交團隊協助,這樣的外交能力令人搖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侯友宜#柯文哲#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9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