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表態選2024?郭台銘陷長考 兩大主因曝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15:0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美行程,在父親節當天盛大舉辦新書發表會,9日、10日接連前往屏東、苗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更傳出接下來還有10場造勢,爭總統大位意圖不言而喻。但根據《TVBS》掌握消息,郭台銘近來對參選陷長考,參選與否就在一念之間,主要兩大因素決定了郭是否參選、何時表態:一是挺郭議長憂心「四腳督」態勢恐讓民進黨賴清德得利,影響郭獨立參選意願,二來則是副手人選未定,影響了郭宣布時機點。

在彰化議長謝典林宣布退出國民黨後,外界原以為挺郭派將大力支持郭台銘進行連署行動,未料,謝本人日前公開表示希望力促「郭柯」合作,若郭最後決定獨立參選,他絕對不參加、挺郭議長也不會參加,否則只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

據了解,郭台銘參選與否,仍在拉扯當中,兩大主因影響參選與否、表態時機。第一是謝典林的表態,確實凸顯部分挺郭議長的憂心,擔心「四腳督」態勢影響在野陣營選情,無助於郭提倡的「主流民意大聯盟」;二來則是卡在副手人選未定,傳出郭有意找女性、本土、南部人士擔任副手,形象與郭台銘互補,但要趕在中選會公告的法定期限前找出好人選,時間壓力對郭陣營並不利。

郭台銘、柯文哲曾在金門海邊手牽手。(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訪美後未停下「類參選」腳步,9日晚前往屏東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10日則移師苗栗造勢,接下來再到823前往金門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重頭戲會放在郭台銘最念茲在茲的金門和平宣言。國民黨王鴻薇今(10)日更透露,未來郭台銘還可能舉辦至少10場造勢大會,凸顯其政治實力,似乎有意向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兩位總統參選人叫板。

據了解,郭台銘的首要目標,依舊還是跟民眾黨或國民黨合作,促成「郭柯配」、「郭侯配」,假設登記參選前最後一刻仍未果,才可能選擇獨立參選,只不過,獨立參選又涉及到副手問題,但目前時間壓力對郭陣營並不利,因此郭陣營只好雙管齊下,一面尋求合作、一面尋找副手人選,大大影響了獨立參選的可能性。

對於是否參選、何時宣布,郭台銘堅不鬆口,一名挺郭人士透露,郭相當重視823在金門的活動,當天確實是宣布的一個時機點。但也有挺郭人士透露,郭台銘接下來還有好幾場造勢,也可能等到造勢辦完之後,等郭的聲勢衝到最高之際,在順勢宣布參選,時間點可能落在9月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總統大選#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