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疑賴論」指中共擾選 陸「3部門」反擊賴

記者 邱婉柔 李宗澤 / 攝影 董佑駿 李國正 =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4:59

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傳出美方要求過境低調,「疑賴論」再掀話題,但賴清德把矛頭指向大陸企圖干擾大選,陸方也動員3個部門也反擊賴清德,更說他是「麻煩製造者」。


 
副總統賴清德:「不管是疑賴論或是疑美論,這個都是中國的宣傳,其實目的是要分化台灣跟美國的關係進而影響明年的總統跟立法委員的大選。」

把矛頭指向中共,當然也不意外的對岸有了反應。

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中方正密切跟蹤治台發展,堅決有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圖/TVBS

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外來干涉中國統一是歷史大事在台灣問題上玩火,妄圖以台制華必將失敗告終,大陸防長自己批評而非交給發言人。」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來參一咖批評賴清德鼓譟分裂言論,還提醒他就是個台獨工作者,更是個「麻煩製造者」只會為台灣「帶來兵凶戰危」。

副總統賴清德:「那如果中國以我的過境美國,作為藉口再次文攻武嚇(就印證外媒)中國企圖用軍事威脅來介入台灣這場選舉,那如果再加上在地協力者的呼應,那當然它的目的是希望這場選舉結果是符合中國的需要。」

這在地協力者是誰,賴清德態度曖昧,會是紐約僑宴致詞上,被暗指走極權回頭老路那一位?

副總統賴清德:「選舉的事情,我們回到國內我會開記者會再回答你。」

那自己的選情,可說吧?畢竟外界高度關注賴蕭,配不配!

副總統賴清德:「這次我是擔任,蔡英文總統的特使到巴拉圭(笑),並沒有為了選舉目的。」
 

圖/TVBS

記者邱婉柔:「這場在巴拉圭的茶敘,賴清德把重點放在外交議或許也是想在在野合作喬不攏之際,凸顯自己高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疑賴論#中共#賴清德#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