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獄中寫信給陳水扁!陳致中喊「走上政治不歸路」:磨難而承擔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11:16
陳致中捲洗錢案被關,父親節獄中寫信給陳水扁。(圖/TVBS、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陳致中捲洗錢案被關,父親節獄中寫信給陳水扁。(圖/TVBS、翻攝自陳水扁臉書)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捲入洗錢案,於5月入監服刑,今(8)日剛好迎來一年一度的父親節,陳致中也在獄中寫信給父親陳水扁,稱眼見不公不義、豈可獨善其身,兩代為此走上政治不歸路,無論多辛苦都必須勇敢面對,「父與子的選擇,磨難而承擔」。

陳致中稱與陳水扁走上政治不歸路。(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更多新聞:網路民調!柯文哲喊「我不贏台灣完蛋」 6成網友不同意

陳致中臉書公開給陳水扁的信,其中提到小時候,陳水扁因蓬萊島案坐政治黑牢,自己親手做一張父親節卡片,貼好郵票寄到獄中,如今長大的父親節,卻是從獄中寫信給爸爸,映照這頁信紙的月光當年或也映照那張卡片,「不一樣的父親節禮物,父與子的思念,懂得而疼惜」。

陳致中公開寫給陳水扁的信。(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更多新聞:蔡英文駁債留子孫 黃珊珊揭「預算短絀破6千億」:不攻自破
 

陳致中接著憶起考完大學聯考的1997年夏天,爸爸實現諾言帶他參觀「甘迺迪總統紀念圖書館」,JFK的就職演說詞「在希望中歡欣鼓舞,在磨難中保持耐心」依舊深刻悠長,這也是父子倆迄今唯一的單獨遠遊,「不一樣的父親節禮物,父與子的約定,溫柔而堅定」。

他強調眼見不公不義,豈可獨善其身,要問能為台灣做什麼?就是兩代為此走上政治不歸路,無論多麼辛苦,都必須勇敢面對,父子倆也不願和任何人或任何年代交換位置,「不一樣的父親節禮物,父與子的選擇,磨難而承擔」。

最後陳致中提到大仲馬「基督山恩仇記」,內容寫道「人類的全部智慧就包含在這五個字裡面:等待和希望」,意味自忍耐昇華為等待,由絕境迴旋為希望,小說中冤抑終得平反,正義能夠伸張,「未知現實世界?不一樣的父親節禮物,父與子的歌唱,等待而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致中#洗錢#入獄#父親節#陳水扁#寫信#政治不歸路#吳淑珍#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58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