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狂批前瞻!蔡英文反擊:我沒有債留子孫 馬扁留破兆債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5 14:43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圖/總統府提供)

距離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總統蔡英文今天(5日)赴板橋接雲寺參香暨贈匾,她致詞時提到前瞻基礎建設,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並提到前總統馬英九、前前任總統陳水扁留下的債務大概是新台幣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她只增加四千多億,甚至明年長照服務預算更增到800多億,政府要懂得投資未來,才能照顧人民。

前總統馬英九。(圖/胡瑞麒攝)

 
蔡英文以新北市為例表示,新北市最缺的就是停車場,所以政府就將停車場及停車設備納進前瞻基礎建設,光板橋就拿到新台幣12億經費,可蓋7座停車場,讓生活所需要的設施可以到位,人民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

蔡英文也提到,有民眾質疑,這幾年為何政府能花這麼多錢做建設,有沒有債留子孫?她強調,自己沒有債留子孫,「我的前任馬總統、前前任總統陳水扁,他們八年執政留下的債務大概是1兆4千億到1兆7千億,我總統做到現在,只增加四千多億。」

蔡英文表示,公共建設預算持續增加下,台灣在IMD世界競爭力評比中,基礎建設預算從她剛上任時的19名,現在是12名。這幾年來,過去這六年經濟成長3.4%,超過世界平均值,疫情期間經濟表現更好,基礎建設做好,經濟更好發展,國家總體經濟規模更大,台灣的GDP,2016她剛當總統時是18、19兆,現在已經23兆了,所以國家經濟更大,可以投入的建設經費就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2024大選#前瞻基礎建設#馬英九#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8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