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太監說」到「空姐團」爭議連環爆 民眾黨溝通問題浮現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6:40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林至柔攝)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5個月,藍綠白參選人進入猛烈政治攻防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期爭議連環爆,包括「太監說」、民眾黨英文網站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爭議,以及民眾黨5日舉辦「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被解讀是在意圖撕掉柯文哲「仇女」標籤,不過,會中女性穿著窄版短裙組成「空姐應援團」熱舞演出,再度引發物化女性爭議。對此,民眾黨內人士坦言,黨內橫向溝通確實出現蠻嚴重的問題,認為決策圈過小,期盼溝通能更加透明。

柯文哲前陣子因「太監說」惹議,即柯日前稱,他原本要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他的「KP SHOW」演唱會,但蔣市府不給辦,批是「太監揣摩上意、感嘆世態炎涼」,結果北市府提出資料打臉,北流舉辦的活動不涉政治相關,且該規定也是「柯市府時期,柯文哲自己訂定的」,有學者點出,此事件是直接影響到柯支持度跌破3成的原因之一。不過,爭議風波仍未止,包括民眾黨英文官網先前出現一標語「Vote White Vote Right」,想表達「投給代表白色力量的民眾黨,投給正確的選擇」,但在西方人士眼中卻會被解讀成「投給白人,投給右派」,一名在台的外國記者更直接在推特上寫下,「民眾黨意外地與美國白人至上主義都用了同一句口號」,現再爆出「空姐團」爭議,讓外界好奇,民眾黨內部溝通上,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面對爭議風波不斷,民眾黨內人士坦言,黨內橫向溝通確實出現蠻嚴重的問題,例如不應該外流的事項常常外傳,而應該適時公佈給媒體知道的內容,消息卻被封鎖,認為是「發言體系出現較嚴重的問題」,因民眾黨人少,現在採取精兵政策,認為應該有更明確的分工、橫向溝通,而現在發言體系權力過大,很多大小事情的決定,包括活動的安排,需要各部門溝通討論,但卻出「現場才知道流程細節及工作分工」的狀況。

「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中出現的「空姐應援團」引發爭議。(圖/TVBS)

黨內人士透露,包括昨(6)日剛落幕的民眾黨4週年黨慶,民眾黨內有部分工作群組,是當天早上才成立,很多工作人員是在現場才知道自己的工作分配內容為何,事前也未參與過會議,「黨慶這種很重要、盛大的活動,應該要讓組織部、競辦同仁,至少各單位長官開個會議,說明當天人手負責區域,但卻未開過大型的會議」,認為決策圈過小,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權力又不下放,造成橫向溝通障礙。

 
而針對「台北姊妹選哲之友會」中出現的「空姐應援團」引發爭議,黨內人士說,柯文哲其實沒有時間把所有活動細節看過,柯本人並不知道會有「空姐團」,認為若柯知情的話,「會擋下來」。黨內人士說,期盼橫行溝通能更加透明,避免爭議事件重演。

據掌握,柯文哲接下來8月行程滿檔,8月18日將於花蓮福容飯店舉辦「花蓮縣台灣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8月19日將赴雲林舉辦「雲林台灣選哲之友會暨黨部千人入黨大會」;8月26日將舉辦「台中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想將支持度擴及至北台灣以外,也持續考驗團隊溝通及默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民眾黨#總統大選#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74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