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檢視/藍營在野7年還是學不會團結 侯友宜今誓師「就缺他」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12:16
郭台銘、侯友宜爭取國民黨總統徵召。(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郭台銘、侯友宜爭取國民黨總統徵召。(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原本預料國民黨終於能夠上演團結戲碼,最後卻因為近期「郭朱會」內幕而染塵,黨主席朱立倫惹怒鴻海集團創辦人,讓郭董飛往日本沈澱療傷,確定不出席520的總統誓師大會,也讓侯友宜首場黨內造勢蒙上陰影,黨內再次上演內鬥戲碼,未來能否重返執政,讓外界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520檢視/蔡政府7週年 盤點這些年未兌現的承諾

 

知情人士指出,真正惹火郭台銘的兩件事,第一是媒體報導,朱立倫16日前往郭台銘家中,二度與郭會談,但事實上朱立倫並未在場,只有藍營縣市議長在場,這讓郭陣營認為,黨中央決定徵召侯友宜,還對外放出郭台銘被成功整合的消息,讓郭相當不滿。

第二件惹火郭台銘的事,就是中常會徵召當天,傳出黨中央有邀請郭到場,但郭辦隨即發表聲明否認此事,據悉,郭台銘非常困惑,還請兒子郭守正致電黨秘書長黃健庭,黃健庭脫口稱「那現在邀請」,反讓郭董怒氣直衝,不願再與黃健庭、朱立倫等人聯絡。

回顧上次總統大選,國民黨此前在九合一拿下14席的好成績,當時藍營一片看好,未料,郭台銘認為初選不公、負氣退黨,還與勝出的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徹底決裂,最終導致慘敗,如今,2022國民黨再次拿下13席縣市長,成績依然不婓,但面對總統大選,內鬥戲碼再度上演。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外界原本以為,好好的徵召大戲,能夠以團結落幕,沒想到只是表面的和平,即便郭台銘口頭上力挺侯友宜,但恐因對朱立倫的怒火未消,而影響國民黨團結,讓郭不願「寥落去」幫忙,尤其「挺郭派」背後的縣市議長系統,也有待侯友宜去整合。

更多新聞:520誓師!開砲賴清德 侯友宜嗆:不是只有民進黨才能愛台灣

黨中央規劃今日520上午10點舉辦總統誓師大會,邀請13位黨籍縣市長、黨籍立委與立委提名人,一同現身幫侯友宜造勢,不過,郭台銘早已搭乘私人飛機到日本沈澱「療傷」,確定不會出席誓師大會,黨中央替侯友宜辦的第一場團結造勢場合,就少了郭董這位關鍵人物,可說是出師不利。

黨內人士指出,面對蔡政府兩任8年執政,國民黨支持者已經悶太久,往往有救世主心態,認為非誰不可,但經過上次總統大選後,支持者也學聰明,一切以勝選為最大目標,無法再容忍黨內再次惡鬥、互鬥,破壞團結與勝選機會,未來黨中央要如何處理郭董情緒,讓郭願意真心力挺侯,將是重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郭台銘#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大選#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8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