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詭譎!朱立倫的「最強戰隊」到底是誰?眾藍委:真的不知道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7:23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預計5月17日揭曉,侯友宜、郭台銘爭出線。(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預計5月17日揭曉,侯友宜、郭台銘爭出線。(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預計5月17日揭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勢洶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是呼聲頗高,兩人的一舉一動都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5)日表示,黨主席朱立倫不斷強調要提名一組「最強的戰鬥隊伍」,所以到底是什麼?怎麼安排,真的所有立委都不知道。

國民黨預計17日提名2024總統參選人,黨高層12日已分別致電黨內38位立委,詢問挺侯或挺郭,作為總統人選徵召的依據之一。而針對國民黨徵召提名的標準,朱立倫多次強調除了以科學依據的民調,也會徵詢重要縣市首長以及黨籍立委們的意見,彙集多方看法後整合。

 

郭台銘14日邀藍委陳玉珍、藍中常委沈智慧、鄭正鈐等人進行便當會。會後陳玉珍表示,當初中常會只授權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提出人選,目前至少過半數,甚至3分之2的中常委支持徵召郭台銘,有很多立委挺郭台銘,挺郭派在黨內絕對不是少數。沈智慧則說,「如果徵召侯友宜,很多中常委會有意見表達,我們所知道,現在大多數的中常委都比較傾向於支持郭台銘先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賴士葆表示,黨中央最後到底會提名誰,現在不知道,當然都是尊重黨部,也希望侯友宜跟郭台銘繼續君子之爭。雖然只能提名一人,但不要忘了朱立倫不斷強調要提名一組最強的戰鬥隊伍,「所以到底是什麼?到底怎麼安排?我們都不知道,說真的所有的立委都不知道。」

 
對於傳出過半中常委挺郭一事,藍委李德維表示,這是不是在帶風向或是有一點擴大自己的講法?因為如同當時講說立委有多少人支持,後來也有媒體報導認為是在帶風向,那現在又說有多少人支持,是不是另外一種帶風向?其實大家平常心,不必去吹噓或擴大自己到底有多少人支持,好好走自己的路,爭取大家的支持比較重要。現在說自己有多少人支持,其實意義並不大,因為最後整體的數字還是會出爐。

李德維指出,中常會3月通過的徵召辦法,就是授權黨主席朱立倫協調出最強人選,現在兩派人馬都說自己佔上風,他覺得意義不大,不管郭、侯誰出線,相信大家還是相對理性,不用過於憂慮。勝選是眾人的心願,從國民黨過去歷史來看,基本上不會為這種事大戰,中常會是可以暢所欲言的地方,立委的發言更是自由自在,大家不用太過驚嚇害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侯友宜#國民黨#徵召#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64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