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年前歷史恐重演!他曝藍營「最糟劇本」:侯郭不團結必敗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6 19:57
國民黨徵召結果即將出爐,侯友宜、郭台銘究竟誰能勝出?(圖/TVBS)
國民黨徵召結果即將出爐,侯友宜、郭台銘究竟誰能勝出?(圖/TVBS)

國民黨將於明(17)日確定2024年總統大選候選人,且根據國民黨中常委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脫穎而出的可能性最大。針對此態勢,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分析,國民黨在正式確定候選人後,首要的目標就是將「侯郭」雙方的陣營整合好,否則就可能導致部分支持者投奔民眾黨,進而導致2000年總統大選的歷史重演。

黃揚明在今(16)日的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國民黨在2024年總統大選中將陷入「團結不一定會贏,不團結一定會輸」的局勢,儘管明日國民黨真的徵召侯友宜,但假設發生「侯郭不團結」的劇本,那就可能導致部分支持者憤而改挺民眾黨,那麼侯友宜的民調就恐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超車。

 

黃揚明在節目上分析,2024總統大選的態勢與2000大選越來越相似。(圖/翻攝自《大新聞大爆卦》YT)

黃揚明以2000年總統大選為例,當時宋楚瑜在出走後以無黨籍參選,結果拿到了36.84%的得票率,而國民黨候選人連戰則拿到23.1%的得票率,但2人皆不敵民進黨候選人陳水扁的39.3%得票率。值得一提的是,黃揚明認為2024年總統大選正逐漸朝此方向走。

黃揚明表示,若三腳督的情況持續下去,且3人的實力相差不遠時,賴清德便有望從中勝出,而本該是第三勢力的民眾黨,則會成為第二大黨。黃揚明直言,雖然國民黨仍具備整合在野勢力的能量,但隨著柯文哲的支持度逐步提升,完成此任務的難度只會越來越高。

 
黃揚明認為國民黨的徵召結果出爐後,務必要想辦法團結侯、郭2派勢力。(圖/TVBS)

黃揚明補充,對國民黨來說最好的劇本就是「侯郭團結」,只要侯友宜能夠在6月底前把民調拉至30%以上,將他與賴清德之間的差距拉近至誤差範圍內,同時把柯文哲的支持度能夠降低至15%至20%的話,民眾黨才有可能與國民黨談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賴清德#2000總統大選#黃揚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