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在台蓋彈藥庫?放哪個縣市 蔡正元示警:恐變廢墟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7:59
蔡正元表示,彈藥庫設置的地方一旦爆炸,方圓幾公里內都會變成廢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蔡正元表示,彈藥庫設置的地方一旦爆炸,方圓幾公里內都會變成廢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兩岸局勢升溫,國防部日前證實我政府正與美方磋商,要在台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美軍正擬將放置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言論引發各界在台「預屯彈藥」議論。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談及此事,他認為,要放在「交通運輸」方便的縣市,但屆時設立彈藥庫的縣市相當危險,一旦遭到攻擊就會變成廢墟,「現在就看這個彈藥庫要放在那一個縣市」。

「誰要爭取蓋彈藥庫?」蔡正元在臉書撰文表示,美國要在台灣蓋亞洲最大的彈藥庫,但美軍不會駐紮台灣,而這個大型彈藥庫不是供美軍取用,而是供給台灣自己方便取用,所以要放在交通運輸方便的地方。

 

蔡正元接著說,當然這個彈藥庫會蓋得很大很堅固,但即便如此都經不起鑽地炸彈的攻擊,「只要這個彈藥庫被擊中,方圓幾公里內都會變成廢墟,現在就看這個彈藥庫要放在哪一個縣市,請問哪一個縣市要爭取蓋這個彈藥庫?爭取到的縣市就有機會成為廢墟,想爭取蓋這個彈藥庫的縣市請舉手!」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圖/TVBS資料畫面)

該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台南嘉義都不錯。高雄也很適合」、「當然是綠色執政的縣市,他們最支持蔡英文的所有政策,不會抗爭,最容易排除障礙」、「核電廠,大家都閃的遠遠的,更何況是彈藥庫」、「毫無懸念的地點就是高雄。有港口有幾場有高鐵,最適合了!」、「蓋在哪邊、哪邊的房價大跌」、「當然是蓋在綠的出油的地方!」、「台南市一定很願意,而且無條件支持」、「當然要蓋在充滿台灣價值的高雄或台南囉!」。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美軍原本放置在南韓、日本、菲律賓等地的儲備彈藥,有意改放置在台灣,要在台灣建立軍備「區域緊急庫存」,並透露這部份雙方正在洽談中。國防部後續也澄清表示,此案主要是為了在為台灣的防衛需求建立「區域緊急庫存」,並非在台灣預囤彈藥,而現階段儲備地點則是在日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區域緊急庫存#美國#軍備#彈藥#蔡正元#廢墟#交通運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1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