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和美方溝通助兩岸關係平穩 中國大陸勿過度反應


發佈時間:2023/04/07 0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06:3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出訪,她與隨團記者茶敘時表示,利用過境跟美國友人見面是常有的事情,跟美方有面對面溝通機會,對兩岸關係平穩跟區域和平其實有幫助,她希望中國大陸方面可以自我克制,不用過度反應。

蔡總統3月29日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紐約,依序訪問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返程過境洛杉磯時,於美西時間4月6日上午與隨團記者茶敘;蔡總統結束茶敘後,將搭乘專機返台,預計台灣時間7日晚間返抵台灣。

 

媒體問到,蔡總統在洛杉磯會晤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引起世界各國關注,是否是過境外交、台美關係的突破。蔡總統說,是不是突破,不同人有不同解讀。

中國大陸嗆聲不斷,蔡總統表示,規劃行程時最主要是以這趟行程要達到的目標做規劃,過境行之有年,利用過境跟美國朋友見面是常有的事情,跟美方有面對面溝通機會,對兩岸關係平穩跟區域和平都有幫助,希望中國大陸方面自我克制、不用過度反應。

中國大陸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巡查專項行動」,企圖將台海內海化,政府如何因應。蔡總統說,她出訪期間,國安團隊都保持關切、密切關注情勢,所做的一切務必要確保海上船隻安全航行,防止中國大陸干擾領海。
 

媒體也關切,蔡總統此時與麥卡錫在加州見面,是否是雙方溝通、建議後的情況。

蔡總統說,能見面都是好事,這次要過境美國,對方認為能夠早一點見面交換意見,因為現在在美國國會裡面好幾個關於台灣法案在討論,有機會跟國會議員討論交換意見,都是蠻好的,所以在加州、在這個時候見面蠻好的。

另外,對於外媒提問,外界認為蔡總統此行出訪對中國大陸的風險管控做得不錯,相關風險管控是否考量國內選舉。對此,蔡總統表示,規劃任何總統出訪行程都會做全面性的評估,但選舉和政治不是主要考量,「畢竟總統出訪,著眼的還是國家重要目標的達成」。

蔡總統表示,此行團隊做了詳盡的國安議題檢查,也預判整體情勢,希望出訪順利之餘,也對國安情勢全盤掌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蔡英文#台灣#總統#麥卡錫#中國大陸#外交#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6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