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環段「部分」決標 蔣稱完成決標挨批欺騙

記者 李品誼 莊鎧毓 / 攝影 鍾德榮 李明輝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9:38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一百天,力拚捷運建設,但衝政績衝過頭了嗎,他在政績影片提到南環段完成決標遭到議員批評是在吹牛,因為決標的只是其中一段,加上他要重啟民汐線規劃,也讓議員擔心內科變成大工地,將迎來交通噩夢。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南環段在之前流標了四次,終於上周完成決標。」

捷運南環段,終於標出去,上任一百天,政績再添一筆,台北市長蔣萬安大肆宣傳,卻挨批吹牛吹過頭,因為決標的,只是南環段的其中一段。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南環段的六個站裡面,目前只有兩個站決標,然後六個隧道目前只有兩個隧道決標,所以四個站四個隧道都還沒有著落,蔣萬安卻說都已經完成決標,這個是百分之百的欺騙文山區居民。」

 
台北市長蔣萬安:「從我們動物園站到文山區公所的,區段標也就是CF670A過去流標了四次,這次我們在三月中終於決標。」

圖/TVBS

議員的指正,蔣萬安避重就輕,但也修正說法,並在影片加註,不過除了南環段,北環三重蘆洲段開工,行政院已經核定的東環段,要在兩年內動工,如今又讓前市長柯文哲時,胎死腹中的民汐線復活,蔣萬安拚捷運,卻被質疑,民汐線跟東環段,恐怕嚴重衝擊交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希望讓民汐線能夠由新北市捷運局,來做一個一致同意的規劃,最重要的是希望讓系統能夠一致。」

主導權拱手交給新北,自家議員先擔心,像民汐線要經過民生社區或民權大橋,都得先了解在地需求,更別提民汐線跟環東段,一旦工期重疊,先引來交通大災難。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經過瑞光路港墘路,未來環東線還會設站,如果民生汐止線也即將施工的話,(內科)變成一個大工地,那內科交通恐怕會真的徹底完蛋。」

有別於柯文哲被詬病,任內沒蓋出一條捷運,蔣萬安多條齊發,就怕光有衝勁,少了瞻前顧後,反而產生交通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南環段#台北市#柯文哲#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90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