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過境紐約抵下榻飯店 僑胞熱烈歡迎


發佈時間:2023/03/30 0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06:27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今天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在飯店熱烈歡迎,蔡總統抵達後揮手問候,迅速進入飯店。本地中國大陸社團在對街呼口號抗議,但不影響僑胞歡迎場面。

蔡總統29日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去程過境紐約。專機於美東時間下午3時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上機迎接蔡總統率領的訪問團。

 

蔡總統一行隨後驅車赴曼哈頓中城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Lotte New York Palace),下午4時左右抵達,在場上百名僑胞拉布條、揮舞中華民國與美國國旗、高舉歡迎標語,並高喊歡迎蔡總統、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

蔡總統下車後帶著笑容揮手,和多名僑胞握手,未發表談話,隨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等訪問團成員步入飯店,歷時僅30秒。

除本地華文媒體外,美聯社、法新社等國際媒體到場採訪,顯見外媒對蔡總統此行高度重視。
 

蔡總統抵達前,飯店對街聚集由本地中國大陸社團號召的抗議人士,呼口號反對蔡總統過境美國。聚集在飯店外的台灣僑胞不甘示弱,高呼口號回嗆。但雙方有一街之隔,加上紐約警方架拒馬、在場維持秩序,蔡總統抵達飯店受歡迎場面沒有受干擾。

2019年7月,蔡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期間過境紐約,抵達下榻的中央車站君悅飯店(Hyatt Grand Central)前,海外民運人士歡迎蔡總統到訪,與混入的中方抗議人士一度爆發肢體衝突,多人遭紐約警方逮捕。但衝突地與蔡總統下車地點有段距離,歡迎活動順利進行。

為歡迎蔡總統時隔近4年再次到訪,紐約僑界近幾天積極動員壯大聲勢。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表示,台灣近4年來在蔡總統領導下持續進步,通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考驗,紐約僑界對蔡總統再次到訪非常興奮。

蘇春槐說:「改革並不容易,但我們還是非常感謝她帶領台灣走向改革路程,所以我們要謝謝她,讓台灣繼續向前走。」

蔡總統今天另一公開行程是赴緊鄰哈德遜河的The Glasshouse宴會廳參加晚宴。這場由紐約主流與僑界人士參加的活動席開數十桌,紐約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受邀演奏「紐約,紐約」、「來自福爾摩莎的天使」等曲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台灣#美國#出訪#中華民國#抗議#疫情#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43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