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提「習先生」 江蘇書記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回敬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9:18
江蘇省書記信長星。(圖/TVBS)
江蘇省書記信長星。(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今(28)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致詞自稱「前總統」,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等,有意確立中華民國存續事實。晚間,馬英九與對岸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談及2015年「馬習會」,「習先生」也希望兩岸人民心靈契合,馬喊話兩岸要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信長星則「回敬」,馬先生多年來擔任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令人深表讚賞。

傍晚5點40分,馬英九在陸方安排下,在南京金陵飯店與江蘇省書記會面。馬英九談及,在他任內,「九二共識」創造兩岸深厚政治基礎與互信,同時擱置爭議、共創兩岸雙贏。

 

前總統馬英九會面江蘇省書記信長星。(圖/TVBS)


馬英九更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2015年新加坡「馬習會」之後,「習先生」也強調希望兩岸心靈契合,馬說,這與他過去重申拉近兩岸心靈距離的說法,幾乎是一致的,盼兩岸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風險,以交流取代對抗,協商取代衝突,希望大陸方面多認識台灣人心理狀態。

更多新聞:內幕/馬英九中山陵落款、談話藏玄機 意在「確認中華民國現狀」
 

信長星則表示,馬英九先生第一站來到南京,多年來馬英九擔任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交流交往,「我們對此深表讚賞」。

由於這場會面只開放媒體拍攝短短約15分鐘,後續馬英九與信長星繼續閉門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國民黨#總統#江蘇#中國大陸#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344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