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護照人潮炸裂啦!網路預約系統大當機 領務局緊急維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5:41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網站似乎出現大當機情形。(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網站似乎出現大當機情形。(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國際疫情趨緩,世界各國陸續解封,國人紛紛安排出國旅行,每天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都出現申辦護照、換發護照的爆滿人潮,雖說領務局竭盡所能舒緩人潮,擴增網路預約名額、增設第二收件場等,但似乎仍舊難以抵擋大量的辦理人潮,今(9)日《TVBS新聞網》就發現,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網站似乎出現大當機情形,是否因不堪大量申辦人潮湧入造成網站癱瘓?領悟局回應,因不明原因造成當機,發現後即立刻緊急修復系統串接技術等相關問題,現已完成維修工作,網站已正常運作。

今(2023)年申辦護照人潮更勝去年,農曆春節假期、228連假都讓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外交部四個辦事處湧入大批民眾排隊申辦護照,為此領務局已陸續推出一連串強化作為,包括擴增領務服務空間到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取消書表預審制,增加網路預約名額從原先每天480名大幅擴增至1500人,延長開放預約時間至60天,以及安排工作人員走動式服務等。

 

頁面無法進入。(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不只如此,領務局局長何震寰今日更宣布自3月13日起,申辦護照「網路預約櫃檯」將全數移至標檢局大禮堂(台北市濟南路一段4號),並將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現有櫃檯全數改為「受理現場申辦之用」。何震寰表示,網路預約民眾可直接到第二收件場所「經濟部標檢局」大禮堂遞件申請,預計新增10至12個櫃檯,工作人員採兩班制,將新增36至38名服務人員。而現場申辦護照或領取護照的民眾則請到領務局位於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原地點辦理。

何震寰指出,領務局以外的4個辦事處持續調整優化護照申辦流程,其中中部辦事處規劃於3月15日起擴大服務場地,在該處所在大樓旁的大禮堂入口大廳增設櫃檯,以強化服務量能。

 
記者稍早實測,外交部領務局護照申辦網路填表及資料上傳系統已可正常進入填寫。(圖/翻攝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只是記者今日下午2時進入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網站,發現「個人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預約系統」似乎出現大當機的情形,一點進去只看到寫著「網站維護中,造成不變敬請見諒」的文字。似乎因大量申辦人潮而造成網站難以負荷?詢問領務局表示,因不明原因造成當機,發現後即立刻緊急修復系統串接技術等相關問題,因此短暫關閉網站運作。

更多新聞:別跑錯!領務局曝辦護照「省時小撇步」 這天起增設第二收件場

領務局說,民眾可於系統復原重新開放後再行使用,而目前已經完成維修工作,網站也已正常運作,對於造成民眾不便之處,還請民眾見諒。記者下午3時20分左右實測,外交部領務局護照申辦網路填表及資料上傳系統已可正常進入填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領務局#外交部#護照#網路預約#當機#人潮#排隊#撇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8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