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會王毅提台海和平 外交部:美堅挺台灣安全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7:50
布林肯會晤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會晤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時,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交部表示肯定與歡迎,並強調拜登政府上任後持續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東時間18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場邊與王毅會談,會後美國國務院指出,布林肯除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的行徑,不容再犯,並警告中國若違反國際制裁禁令提供俄羅斯協助,將面臨嚴重後果。

 

外交部指出,美國政府繼上週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分別於國會聽證會及華府智庫活動密集發表友台言論後,再度由國務卿公開重申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外交部表達肯定與歡迎。

外交部指出,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已多次重申美國對台安全承諾,包括由資深官員公開聲明、聯合理念相近國家聯合發表友台聲明、派遣軍艦在台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等,均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安全的高度重視與堅定支持。

外交部表示,面對中國的軍力擴張與挑釁行徑,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同時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並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共同堅決維護台海安全、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林肯#王毅#台海和平#外交部#拜登#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996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