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徵稅收不還債 蔣萬安:推重要市政優先

記者 李品誼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鄭勝為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8 14:08

台北市長蔣萬安一早就去投票,不過他其實在凌晨十二點時,還去視察松江路的更新工程,看起來是全力拚市政,不過台北市的超徵稅收問題,其他五都也都有,大多也都說要拿來還債,蔣萬安有沒有考慮也用在還債,他說還是要用在市政推動上。

圖/TVBS

 
投下手上這一票,台北市長蔣萬安要幫守住,自己辭掉立委的這一席,一邊還要苦惱,怎麼運用台北市超徵的稅收,有沒有可能用來還債。

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我們會先以推動重要的市政為優先,包括相關的福利政策以及如何降低,年輕人的負擔,我想這個都是未來施政的重點。」

圖/TVBS

前市長柯文哲多把超徵稅收,拿來還台北市的債,看來柯規,蔣不隨,不過,其實超徵的情況,六都都有,像新北109跟110年,共超徵143億多,六都最多,桃園、台中也超徵70多億,高雄最少,兩年超徵19億,而大部分也都是用來還債。
 

台北市長蔣萬安:「目前我們都已經請相關單位,包括財政局等進行盤點,而且我們也會做一個完整的規劃跟評估之後,就會跟大家報告。」

台北市新工處人員vs.市長蔣萬安:「現在都是刨最上面就對了,對上面的五公分。」

圖/TVBS

蔣萬安要拚市政,當起夜貓子,特別在凌晨十二點,去視察松江路路面更新工程,並宣布今年將有106條,八公尺以上的路段,進行路面更新。

台北市長蔣萬安:「平均的道路使用年限大概都是八到十年,那郝市長的時候推動路平專案,其實到現在很多道路也都到了,達到了使用年限,所以也的確是開始必須要進行,下一輪的道路優化。」

算不算重啟,前市長郝龍斌的路平專案沒給答案,肯定的是,蔣萬安的施政,先從用路,力求市民有感。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台北市長#市政#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23

0.2184